close

2013-05-26 W7

前一天睡前和老公的聯繫較少

晚上竟然就做噩夢了

早上就從夢裡心痛的醒過來

不過也因此能和老公講上一通電話

開啟美好的一天

 

早餐後去COSTCO搬貨

說搬貨是因為前一天才買過菜

今天還是買到後車廂裝不下

很多東西得分攤放在眾人的腳上才回的了家

不過主要是因為買了兩箱尿布較佔體積

一箱180入Tina說大約只夠一個月的用量

孩子的屁股還真是燒錢啊(笑)

所幸,餵母乳的媽媽大致上是不需要使用衛生棉的

所以省了媽媽衛生棉的錢和寶寶的奶粉錢

那就拿來照顧寶寶的屁屁吧

這麼說,沒有餵母乳的媽媽好像虧很大

奶粉錢和衛生棉的錢硬生生的就多出來

啊! 好激勵人心

我要加油

 

中午Tina只煮了35個水餃

但卻還是剩了三個在最後逼著Ray幫忙吃掉

Ray說「這樣吃那麼飽等下怎麼吃Haagen Dazs啊」

他一語道破為何大家35個水餃四個人吃不完

因為大家都在留肚子吃冷凍庫裡頻頻向我們揮手的Haagen Dazs啊

Ethan進去午睡後我們得了一段空閒

妹妹選了紫色限量版的Salted Caramel Truffle當第一砲

Salted Caramel Truffle口味很特別

有鹹鹹的焦糖和固狀的巧克力角在香草冰淇淋裡面

甜甜鹹鹹的、順口不膩

兩個人一人一根湯匙、邊吃邊閒聊

一口接一口、竟然不知不覺的...就吃光光了!!!

 

吃完冰淇淋妹妹的朋友也到了

她匆匆的出門

我則拿出醫師預先給我的出生資料邊玩邊填寫

沒想到這張資料還真難填

問得非常仔細

有些題目問得太相似

實在很不確定到底該怎麼填

一張資料邊磨蹭邊填、填了一下午

有些慣用的英文表達看不懂的還一一的問Tina和Ray

有些他們兩個也不知道在問什麼

遇到這種情況他們都叫我跳過不要寫

最後Ray還說這個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啦

妳待產包準備好了嗎?

我說東西都齊了、但還沒整理成一包

他和Tina都跟我說該準備囉

Tina當初提早三個禮拜生

也還好有事先準備的差不多

 

晚餐後Ethan照例有水果可以吃

今天是他超愛的草莓

但奇怪的是他一反常態

竟然把草莓拿在手上把玩很久遲遲不放進嘴巴裡

大家都覺得奇怪~還推測他是不是因為吃太飽以至於水果也吃不下了

但是大家又說剛剛他一看到草莓明明就興奮的手舞足蹈

所以大家又猜也許是看到最愛總要表達一下他的興奮

只是肚子真的已經飽了

不過大家又覺得不可能~

平常即便吃再飽、飯後水果餅乾可是有多少就吃多少

就在我們不斷意測究竟這小屁孩為什麼不吃他喜歡的草莓時

他突然把草莓放進嘴巴裡了

並且馬上又伸手要一個草莓

我和Tina不解

Ray看看桌上Ethan平時吃飯用來隔水加熱的不鏽鋼碗說

應該是草莓從冰箱拿出來太冰了他不喜歡

摸一摸捏一捏沒有那麼冰了他就吃了

果不其然......

接著幾個草莓他都摸一摸玩一玩再放進嘴裡

但越到後面幾個他則是一口接一口不停歇啊

他的這個表現實在讓我太震撼了

雖然不了解小孩的成長階段正常會有那些表現和反應

但是!!一個一歲的小小孩

飯涼了就不吃~加熱了他才接著吃

草莓太冰就先等著~等不冰了就接著吃

何其聰明啊!!!!!

所以孩子的反應是有其道理的

大人若不細心觀察找出原因

直接歸因是孩子不懂在鬧脾氣耍性子

就會錯過更了解他的機會

這就是娘家媽媽說的

不要認為嬰兒哭正常不理他

他只會哭、所以哭就表示他一定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們為他解決

一定要耐著性子觀察他、找出他哭的原因

這整個觀察Ethan的過程帶給我的衝擊其實頗大的

只是體會於心而有些難於言表

 

接著Ray和他玩額頭碰額頭扭扭扭的遊戲

玩了兩三次甚是可愛

我也很驚奇孩子竟然懂得這種類似give me five的遊戲

Tina趕著拿手機記錄這可愛的畫面

不過,令人噴飯的是

每次、真的是每次、屢試不爽

只要沒有鏡頭

Ethan突然有什麼驚奇可愛的表現你讓他多做幾次

他都能表現得非常好逗得大家開心驚喜

但鏡頭一拿起來

Ray把額頭靠過去

Ethan雖然也有把額頭靠上去和他扭個幾下

但我見他眼神一轉似乎想耍把戲

果然......他突然把頭往後退一手把Ray的眼鏡抓起來丟在地上

瞬間,全場笑到

連Tina都說只要拿出相機都匯有更搞笑的橋段出現

 

啊,歡樂的家庭時光呀

謝謝這一家人不只照顧我

還讓我快樂的等待迎接新生命

更在生活裡偶而回憶著、交流著老公或是這群朋友們的近況

讓我覺得好像老公就在身邊

好溫暖、鮮少感覺寂寞

而妹妹今天和我約定她十點會到家

雖然慢了半小時

不過至少有打電話告訴我會晚一點回來

讓我少擔一份心

也算是配合度很高啦~

 

剛剛Ray笑開懷的拿著他在BBS上面看到的新聞來給我看

「樹林查獲存藏大量炮竹」

我不是很了解笑點是...

結果他指指簽名檔

「怎麼會有人把炮竹藏在樹林裡」

全部的人壓低音量大笑

還好,Ethan沒有被我們還是忍不住噴笑的聲音吵醒!

愉快的夜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