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6 W4

早上去產檢

抵達候診室看到又是滿屋子的大陸媽媽我和Tina都超傻眼

因為上次醫師明明就說讓我們選星期四、五來看診

避開星期一星期二的大陸團

而且這次Ray的媽媽也一起來

讓她背著Ethan沒位子坐我也是很不好意思

不過我這大肚婆也是沒位子坐

裡面那些大陸孕婦的老公佔著位子也不懂得要讓座給年長者

或者最基本的讓給孕婦坐

一條沙發坐擠一點可以多讓出一個位子

她們就是只顧著兩腿張開、大聲交談

也沒看見我這肚子多大站得腳多吃力

可以說這個共產國家的男男女女有多沒禮貌就多沒禮貌

不過沒禮貌第一名、有錢也是第一名

上次穿紫色衣服的那位胖女士今天又出現了

今天這團也是她帶來的

如我所料,Ray的媽媽跟大陸孕婦的陪產媽媽閒聊

問出了她們的價格

(啊..好險她不知道我的價格,否則直接爆料就尷尬了)(汗)

話說回來,那位帶團的胖女士還真的是賺很大

賺這麼大為什麼兩次全身上下都穿同一套衣服哩!?

 

等了一段時間,我去提醒櫃台我有事先預約

櫃台馬上就讓我進去了

進去遇到那位胖女士

我還聽到她問護士為什麼不是叫她的人進來

護士說這位小姐有預約

胖女士無奈的看著我走進去

照例驗尿、量體重

這次Tina很貼心的記得幫我問了到底我的體重是多少

護士告訴我們磅數之後我們還用手機上網換算一下這樣是幾公斤

算起來跟一個月前最後一次在台灣產檢的體重相比重了將近2公斤

這時候變重是好事

因為這裡沒有儀器可以讓我知道小孩有多重了

只能想著這兩公斤我和女兒若能一人一公斤也好!

一進去我就跟醫生說「醫生你生意很好喔」

醫生說「沒有啦,他們以前都是禮拜一或二來,是因為他們大陸人越來越多又多開星期四這團」

今天沒有照超音波

聽胎心音的時候醫生說「聽到這種聲音真的好爽快」(台語)

到這裡幾乎就結束產檢了

我趕緊問醫生若是自然產是否不會再有其他額外的費用了

醫生說他也希望我能順產

所以再一次提醒我現在的責任就是要多走路

也提到如果寶寶頭太大、生到一半心跳一直降、開指到一半催生也不開

或是生到一半臍帶纏住之類的意外發生

那也只好加錢剖腹了

聽到這我忍不住在心裡跟我的寶貝說請她多多配合了

錢是問題、媽媽我害怕開刀也是個問題!

然後我把入院資料交給醫生

問他單子上讓勾我選私人病房需不需要加錢?還有勾選translator需不需要加錢?

醫生讓我劃掉不要勾,他說只要私人病房空著他一定免費排我進去

至於translator,他說入境隨俗妳沒問題,而且我就是妳的translator

接著醫生拿了一組驗鏈球菌的棉花棒給我

讓我自己抹抹外陰部至陰道口再轉交給護士

完成後出來預約下禮拜五的產檢我們就離開了

 

出來看到Ray的媽媽正跟一位大陸孕婦的媽媽閒聊

路上Tina也在跟我閒聊她的鏈球菌檢驗是醫生幫她做的

她覺得是因為人太多所以醫生才讓我自己做

接著Ray的媽媽開始說還是Tina的醫生好

不像這位醫生這麼多人

醫生趕著下班就隨便看一看

問我是怎麼找到這個醫生的、生產費用怎麼算之類的

也說還好Ethan當初有補助費用之類的

總之期間前前後後Ray媽大概說了三次Ethan最方便直接就是美國人什麼的

這麼說倒也還好,畢竟他們也是花了很多錢來唸書

背景不同沒什麼好在意的

但是一直重複說我的醫生「隨便看一看」

著實讓我這臨盆的孕婦心情不太好...

不過說心情不太好...好像也只是三秒鐘的事

一上車我又昏昏欲睡了

把產檢的事拋諸腦後

 

後來Tina和Ray媽想去買菜

我們去了99 Ranch Market

但是Ethan睡著了

所以我留在車上陪他

就在他們採購完出來得一分鐘前Ethan大哭醒來

有鑑於之前的經驗我立刻解開安全座椅抱抱他

果然他就破涕為笑了

回家途中Ray的媽媽說

「Ray還說我們可以去洛杉磯最大的Mall逛,光是扣掉Ethan睡覺時間,我們應該也沒什麼時間逛」

Tina則說她覺得mall都差不多、只是比較大品牌比較多而已

感覺的出來,Ray的媽媽其實想去逛逛

但Tina似乎並不樂於這件事

前一天晚上Ray說我們產檢完要去逛街的時候Tina就馬上回頭說「有這種事?!」

我猜...要帶著小孩開車到處跑無論如何都不是件樂事吧

但這也讓我暗忖著到時妹妹來我們要如何出門走動而盡量不麻煩到Tina呢

 

回家吃過午餐後Tina要去買前一天沒買到的杯子

去了我一直挺想去Walmart

不過那裡也沒有賣Tina想買的杯子

Ray的媽媽也沒有在哪裡找到要代購的茶包

所以買了一些baby food之後就離開了

離開之後Tina猶豫著要不要再去另一家賣場找

考慮了一下她決定先去隔壁TOYRUS找

可惜那兒也沒有

出來之後Tina宣布她要在網路上訂購,省的跑來跑去!

由於不管在哪裡Tina和Ray的媽媽都逛得很匆促

所以我也很難慢慢的看我有興趣的東西

想買的帽子可能因為季節不對的關係

放眼望去也沒有看到

我想之後可能我都得自己在家附近走路了

因為Tina出門好像都趕著要回家

我也有點不好意思慢吞吞的

 

接著去Whole Food買Ethan的食物

也是逛得急匆匆的

Tina專心的快速挑選食材

Ray的媽媽在旁邊不斷的說「Ethan生日快樂」

說兩三次之後改說「今天是Ethan生日耶,有沒有他可以吃的蛋糕?」

問了兩次Tina都低頭在挑土司的種類沒有回應

回程車上Ray媽媽對著坐在汽座裡的Ethan說「拍謝捏Ethan你太小了,沒有你可以吃的蛋糕」

這時候Tina終於出聲說「對啊!」

 

回到家剛好看到送貨員送來了我訂的推車

拆箱後東西看起來不錯

就是得自己組裝

這種事......我看只能厚著臉皮拜託Ra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