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5 W3

以台灣的時間看的話

昨天5/15星期三小雪梨就已經滿36週了

以美國時間來看今天5/15星期三也滿36週了

我想說「孩子,媽媽以妳為傲,也謝謝妳是爸爸媽媽貼心的寶貝!」

從28週開始醫師就一直耳提面命要好好休息養胎

雖然媽媽工作量已經降到幾乎為零

但總是懸著一顆心、擔心妳提早來見世面

謝謝妳很聽媽媽的話

好好的乖乖的在媽媽肚子裡長大到現在

謝謝妳陪著媽媽一起努力到現在

接下來,也請寶貝再稍微等一等

等妳親愛的阿姨和媽媽相聚之後

讓我們一起迎接妳洪亮的哭聲

 

聽說Ray他們出價斡旋失敗了

至於失敗的原因必須等交易完成明朗後才會知道

目前只知道賣方已經選了其他的買方

所以今天又開始看房子

早上先去看了505區建於1952年的house

屋況非常老舊、不是破舊、是老舊,而且打掃得不夠乾淨

這屋子滿臉寫著歲月的歷練和痕跡

鼠灰色的地毯刷著一些草綠色

讓人沒有把握原本是由什麼顏色老化成現在這個樣子的

鵝黃色的油漆沒有斑駁但是經過日曬已經呈現不均勻的狀態

牆角沒有破損但是有因使用造成的陰暗痕跡

走進後院像是進到一座失修的山裡

枯萎的紅褐色彷彿進到年代久遠的鄉村電影裡

但它的開價和附近的行情差不多

因此Ray的媽媽對它毫無興趣

這令我想起Trump在他的影集裡說過

「我不懂那些不把房子賣相重新整頓就拿出來賣、讓人批評他的房子砍他的價的人」

 

後來我們又去看了503區的house

不過買賣雙方的仲介似乎沒有連繫好

所以沒有鑰匙進去看室內的屋況

仲介半翻牆把通往車庫的門鎖打開

我們先看了車庫、後院並透過玻璃看到室內大約的樣子

全室的木地板、牆面上下分成兩部分

下半部銜接木地板都做了木製的裝潢

Ray在網路上看照片時擔心它牆面貼木板是為了遮掩水路問題等等

但我們現在看起來是很正常的裝潢風格

仲介也說這種裝潢是很尋常普遍的

Ray的媽媽對於開價、格局和基本的屋況算是滿意

約了週五(Ray週休三日)要再來看內部的細節

 

我因為昨天午睡時間過長

晚上較晚入睡

半夜又被如雷作響的打呼聲吵醒

所以一路上除了下車看房子的時後清醒

其他時間我都在昏迷的狀態

Tina和Ray媽想去採買食物

但Ethan也呈現想睡覺的狀態

所以就先返家用餐休息了

 

下午Ethan起床後

Tina帶我們去Target買要給Ethan試著開始喝有機牛奶的杯子

我也想去找找有沒有坐月子可以戴的薄料帽子和了解一下產婦用的衛生棉種類

不過Ray來了消息說CHASE銀行只限今天推出開戶就送200塊的coupon

所以我們在Target沒找到適合的杯子就馬上離開了

趕去家裡附近的CHASE開戶

我也好心動! 200塊耶~

而且只要帳戶裡保持1500塊就可以免帳管費

可惜必須雙證件才行

外國人除了護照以外還要去監理所申請另一個ID

但我今天來不及生出第二張證件了

 

陪著Tina進去銀行

輪到她時行員安排她到小房間做個別服務

我坐在外面等候

不過五分鐘Tina突然回頭招手讓我也一起進去

進去後行員說他要確定他說的聲明Tina都懂

他跟我說開戶後必須有薪資轉帳記錄銀行才會把送的200塊撥進帳戶裡

我說「所以她老公必須每月把錢轉進這個帳戶才行?」

行員微笑的說「妳懂我的意思」

之後就開始冗長的開戶程序

不過這位黑人行員我非常喜歡

儘管已經六點下班時間到

他還是非常耐心、仔細

而且跟我們說他會盡力在十五分鐘內完成幫我們完成

他一一的解釋如何透過電話和網路使用這個帳戶

解釋到一半他問我有沒有網路銀行

我說沒有

他說他原想如果我有經驗可以解釋給Tina聽

然後就接著仔細的介紹

後來填具資料時問Tina說Ray的公司叫什麼名字

Tina說她突然腦筋一片空白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到底公司叫什麼名字

她很懊惱的說她真的知道只是現在不知為何想不起來

她一邊傳簡訊問Ray

行員打趣的說「妳不在乎妳老公在哪裡工作,只要他有拿錢回來就可以了」

我們兩個都笑了!

後來Ray很快回覆簡訊了,但Tina還是很尷尬的喃喃自語說自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接著行員在每份要填的資料上簡明扼要的說明該怎麼填寫

所以進展很順利

由於開帳戶還事涉及個人隱私

所以除非行員對我說話

否則我盡量保持視線不在Tina的任何文件資料上並且不插話

但我可以聽到其中一張資料是用來解釋Tina非公民身分的

Tina說她無法確定可停留美國的時間長短

因為哪得看Ray的工作簽證長短

所以行員就教她寫

「I'm here because my husband works here. I'm here indefinitely.」

但Tina寫成「......  I'm here definitely.」

行員就像老師教小學生一樣非常耐心並溫和的指著definitely的前面說I、N

Tina一時意會不過來在他指的位置寫上I'm

行員重複了兩三次後看了看我說「add I、N.  indefinitely」

我歪過頭去看了看Tina寫的東西

發現行員是請她加上in不是寫I'm

我想告訴Tina的同時她也突然回過神來說「喔喔喔」並且劃掉I'm寫上in

然後行員不帶任何壞意的笑呵呵說「hmm...she's really funny!」

我和Tina又笑成一團

之後文件提交後很快的行員就帶了debit card回來給Tina

然後前後對我講了三次說「remind her!」

他說200塊耶!! 讓我確保Tina一定會告訴Ray必須要把薪資轉過來才拿的到200塊

最後一次他起身幫我們開們笑盈盈的送我們離開時

我笑著說「I will. 」

 

Ray下班回來Tina馬上就告訴他開戶時發生有趣的事

而Ray媽則對Ray略有埋怨說這麼晚才說開戶的事

讓我們非常匆忙連東西都沒買到

Ray呢則心情非常好

因為他排隊等很久的htc one今天終於入手

高高興興的展示5月6號才made in Taiwan的熱騰騰新手機

先前好幾次我們凡是出門Ray就會去手機店問一下

每次都撲空

還有一次問到終於有一家有貨

打電話讓Tina馬上去買

Tina還在出發前發動車子的時候打電話確認有貨才出發

沒想到我們也才花了十五分鐘到那

店員竟然說「賣光了!」

Tina說但我剛剛有打電話來確認,你們說有我才來的!

店員也沒辦法,他說就在剛剛又都賣完了~

我們才一轉身,就聽到排在我們後面那個非常高大的年輕白人也是來買htc one的

所以Ray和Tina今天可說是很開心

不過Ray買這支手機不是要自己用的

他是買來給Tina拍Ethan用的

畫質超好、解析度超高

還有三秒拍照功能

很適合用來捕捉小孩難以捉摸的精彩鏡頭

晚餐時他就已經忍不住拿起來拍Ethan

展示手機的畫質和三秒拍照的功能

剛剛我洗澡出來他還拿手機當電視遙控器轉台給我看

老實說,對於HTC ONE的表現和外型我也相當相當驚豔

不過最不解的是made in Taiwan價格卻是美國比台灣便宜

 

晚餐後Tina從冰箱拿出Ethan生日會上帶回來的Big Man Bakes蛋糕

說是為Ray準備的生日蛋糕

Ray扁扁嘴說「是吃剩下的吧」

Tina把四個蛋糕都切分成四分之一

如此就可以每個人都吃到四個口位

巧克力、檸檬、杏仁、肉桂

沒想到最不甜的是巧克力口味

其他的都甜滋滋的嘴裡感覺會爬滿螞蟻

Ray的媽媽覺得太甜只吃了其中兩種

Tina多吃一個巧克力口味的馬上被Ray抓包

但Tina說何必這麼認真計算,後天就是她的生日了!

大家笑成一團

此時Ethan突然大哭、誇張得大哭、眼裡噙滿淚水

我應該拍照下來他那張真的很傷心的哭臉

Ethan不准別人同時大笑

因為他覺得大家是在笑他

所以Tina和Ray趕緊安撫他

我們每個大人都連忙說「不是在笑你啦」

然後因為憋住笑不斷抖動我們的肩膀

 

當媽媽的身分真不錯

我在網站上比價之後以媽媽身分下標

東西都免運費、兩天內到達

今天收到消毒鍋和溫奶器了

感覺待產、迎接寶寶的路是越鋪越完整了

看看我買的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覺得很開心

唯一麻煩的是說明書都是英文的

所以也是要在生之前找時間研究一下這些東西的使用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