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3 W4

台灣時間已經是24號禮拜五

我來這裡已經滿一個月

妹妹今天也抵達了

現在可說是萬事俱備只欠產兆

不過就讓我們雪梨寶自己挑個喜愛的時間出來吧

 

今天早上Tina帶Ethan去看醫生打預防針

我沒有一起去、留在家裡整理一下行囊

把月子期間要使用的物品和回國前都不會用到的物品(戰利品!?)分類

主要也是挪騰些空間好讓妹妹也能使用

整理裝箱的時候不小心劃破了指緣皮

當下觀察傷勢並無大礙也沒有流血

沒想到晚餐的時候就發現手指紅腫了起來

 

見到妹妹很開心

姊妹一見面有說不完的話

餐桌上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Ethan不喜歡人家同時大笑

所以兩度他紅了眼眶扁嘴哭哭

 

晚餐後跟妹妹介紹了家裡基本使用的習慣等等

但從她一進門到洗完澡出來整個過程

發現......我嫁人之後很久沒有共同生活

不對,應該說嫁人之前我也沒有注意到妹妹的生活習慣原來和我有所不同

一直以為在同一個家裡長大應該是差不多的

沒想到......妹妹有很多小細節是我以往和人同住時會很受不了的

像是......

使用過浴室後、吹整頭髮後掉了很多頭髮在洗手台上她並沒有隨手整理

或是她從外面回來還沒有換上家裡的衣服

穿著在外面坐來坐去沾滿看不見的細菌的褲子就一屁股攤上床

會把雜物之類的放在床上、枕頭上

還有當家裡安靜下來後

她大而化之的個性讓她沒有機敏的自動把說話的音量降低

又或是我提醒她盥洗用品可以和我一起使用不必帶來

是因為我覺得以我的使用量當標準來看兩個人分享是夠用的

但顯然妹妹的個性沒有那麼節省

這些發現讓我蠻驚訝的

來自同一個家庭可以造就兩種生活習慣

但我也暗自懷疑

還是我以前也是這樣!?

在家裡有媽媽爸爸照顧

什麼都不必注意就有一百分的生活品質

會不會我現在的生活方式是結婚以後又到外面去歷練過

為了靠自己也能保有同樣的生活品質才自然而然建立起這些習慣?

也許回國後可以和爸爸媽媽聊聊這件事

會不會以前爸爸常常看不慣我很多事而嘮叨的原因就是這個!?

 

不過,究竟是自己的妹妹

為了避免多添一個人就讓Tina和Ray多添一個亂

我即時的小小提醒了妹妹一些比較重要的細節

但看她露出頑皮耍賴的表情說「喔~我忘記了嘛」也還真是拿她沒轍

如果是以前我肯定會氣炸了

回想起剛結婚時和未過門的嫂嫂同住

我也按著自己的標準在心裡評斷彼此不同的生活習慣

不過後來去澳洲生活了一大段時間

住過很多地方、遇過很多不同的室友

再回過頭來想想

這些陌生朋友我都能忍受他們不幫忙維持整潔

無論他們是生活習慣本是如此或是自私導致的

總之我都能換個想法、心態去相處和接受

為什麼,為什麼對於有緣成為家人的人反而這麼嚴苛、這麼計較呢?

何況是人都有缺點

也許我很多的莽撞和不圓融也曾讓家人不開心也不一定

這麼轉念一想,家人的缺點就全都不見了!

剩下的都是他們對我的好、對我的關愛和家人間開心的互動

多幸福啊~

說到這想起我可愛的家人們

想起他們的笑臉我的嘴角都忍不住上揚了(笑)

 

啊,就記錄到這吧

總之今天是個去機場接了妹妹就回來的日子

說了太多家人的事

讓我很想念親愛的老公

一個月啊,我才傷心得哭過一次而已

很勇敢吧! 不過也多虧老公這段時間以來和我一樣非常珍惜我們僅有的網路

這就是愛的其中一種樣貌吧

彼此在乎、在乎彼此

我的熱情老公給予回應

老公的肉麻我心花怒放

讓我們從認識到現在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的遠距離

非常甜蜜!

人生幸福如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