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4 W5

今天是產檢的日子

我和Tina在出發前討論著今天應該不會再遇到大陸團了吧

還說如果今天又遇到大陸團就要拿鞋子丟醫生的頭(笑)

原來預計九點出發

而真正出發時間卻是九點四十五(暈)

雖然其中的原因之一是Ethan吃完早餐後便便了

所以在出門前要先洗屁股

但也有一個原因是妹妹明知道出門時間卻還是在鬧鐘響時按掉賴床

而且起床後沒有觀察人家都在忙著準備出門

她還沉浸在她的iphone和蘋果電腦裡

連Tina都已經準備好站在門口等鎖門了

妹妹才起身說要不要帶水、準備包包什麼的(唉)

我也不好一直唸她

不想讓她覺得大老遠來又剛離職想放鬆

卻讓姊姊成天嘮叨個不停

但是啊,團體生活真的不是這樣的

太個人主義、太隨性了

總之,我們大遲到!!

不過幸運的是果真沒有大陸團

候診間裡一個人也沒有、門還是緊閉的呢

我推門進去告訴護士我有預約但抱歉我遲到了

她微笑打電話給醫師說「她剛到」(顯然醫師有等我一會兒)

不久醫師就來了

由於沒有其他人在等著產檢

所以醫師從從容容不急不徐的產檢、超音波、聽胎心音、說明我的驗血結果

醫師提醒我要補充鐵質

因為我的驗血報告呈現貧血(標準值12我只有9)

提醒我現在唯一的任務就是要多走路

還有少油少鹽少糖少澱粉

體重不劇增、避免妊娠血糖和高血壓等才能降低意外需要開刀的機率

這次產檢我的體重持平沒有增加

若就這個角度來看似乎是好事!?

噢不得不說,Tina真的很用心的照顧我的需要!!

她還主動問醫師超音波能不能照下來

醫師說他的儀器無法印出來但他讓Tina和妹妹拿手機拍超音波畫面

之後醫師還說明產後如何取得出生證明、收據等等

其實真的是個親切的醫師

是前兩次太多病人、他真的太忙了

對了,醫師還跟我說我不必花錢辦rush

快也只是快個一兩天

他說我不是在那家華人大本營、人滿為患的醫院生產

而且他的護士和開出生證明的單位有連繫

如果我一週沒收到就跟他說

他會幫我處理(省了一小筆ya~)

看診中間醫師似乎接到前兩次帶團來的那位紫衣胖女士的電話

電話簡短的結束後醫師問我待產心情愉快嗎

我說不錯啊! 跟好朋友住在一起、有人聊天、買菜和聚餐我也都跟著去

醫師跟我們說有一位大陸媽媽跟他說在這裡待產很無聊

一個禮拜只會出去一次產檢一次購物

重要的是,那位媽媽說她買了一條領帶3,000美金、一條牛仔褲8,000美金

我沒有打錯數字!! 醫生說了三次(還發出一些感嘆詞)

Tina和我都很驚訝,這兩天Ray他們為了房子的出價連三千塊都要考慮了......

大陸人真的是有錢的極有錢啊!

看診結束前醫師又拿一個禮物包給我

但我說我拿過了~醫師似乎想跟我說重複拿沒關係

不過也沒有勉強我就先把它擱著了

後來又拿多力多滋給Tina說要給Ethan吃

Tina喃喃的說Ethan還沒有吃這個

醫師好像沒聽到只說喔~不吃啊?沒關係沒關係

然後一面跟護士說我們下次產檢的時間一面送我們出來

一出來妹妹就小聲的跟我說Ethan不吃給我吃好了

 

產檢結束Tina和英文班的同學們有約

妹妹和我討論決定和Tina分開行動

所以Tina先開車送我們去醫院附近的South Coast Plaza才離開

據說South Coast Plaza是LA最大的shopping mall

Ray說他都還沒去過呢!!

果然,South Coast Plaza非常非常的大

所有說的出來的品牌可說是無不囊括在內

一進入mall映入眼簾的第一家SEPHORA美妝店我們就進去逛了

想說時間很寬裕慢慢逛

殊不知這一整個下午下來發現我們每家店都逛很久

所以根本沒逛到幾家

SEPHORA裡面不只賣SEPHORA的商品

他的陳列架上擺滿各個品牌的美妝品和香水

我都快被刺鼻的香水味嗆暈了

妹妹則說她在我房間裡看過Dior某瓶香水

很認真的在找我那瓶香水

找到後看了看價格說她真不該在台灣買香水

這裡賣的便宜多了! 

花了大把時間把整家店仔細的逛完

但我們什麼也沒買

 

出來後我拿出預先備在包包裡的小包樂事和多力多滋和妹妹分享

她開心得不得了露出可愛的表情

一直問我怎麼會有這個

我告訴她是之前在一元商店買的

以防出門肚子餓

一路上我幾度肚子餓還拿出雪餅來吃

妹妹看看我說真不懂這樣妳怎麼還變瘦

 

之後逛了台灣女生為之瘋狂的H&M

在這裡它的平價跟HANG TEN差不多

老實說,孕婦逛衣服沒什麼太大的熱情

尤其我熱愛洋裝

但洋裝現在放在我身上比幾乎每件都讓我沮喪和失望

妹妹很認真的挑選並且很快就結帳

我則在她排隊結帳時才在全店最便宜的洋裝區覓得一件懷孕前就想找的款式

我十拿九穩這款可說是內搭外穿、現在或產後都可以穿的不敗款

鼓起勇氣進試衣間一試,嗯~佳! 就結帳去了

結帳的時候發現這裡的稅金比較便宜覺得驚喜

 

從H&M出來後去了Bath&Body works

姚熊以前從美國回來台灣曾經買過這家的香氛送我

在這裡一個月我經過這家店無數次

門口貼的折扣和商品的色彩很吸引我

但是我實在對於其產品的特色等不熟悉

所以前後也有過三回而不入了吧

但妹妹卻熟得很

她說這家的保養型唇膏非常厲害

一出手就抓了五六條

接著又認真的挑了其他幾種香味的唇膏

我則在店內四處瀏覽、各個品項隨機試用

後來店員過來推薦她自己最喜歡的一款香味

確實很香、很甜,但我覺得睡前使用的話

隔天早上醒來會發現自己躺在螞蟻窩裡面(呵)

看妹妹買的那麼起勁讓我都忍不住想買一條試試它的保養成效

但是現場試了它的質地卻覺得太黏太油

相較於永久的蘆薈唇膏

我擔心我極有可能會把這條新唇膏打入冷宮

因此打消了念頭

 

接著下樓看到See's CANDIES

我告訴妹妹很多人都會帶這家的糖果巧克力當伴手禮

進去繞繞禮盒確實讓人心動

但是想到行李托運在悶熱的機艙裡冒汗

這些精巧、除了口感還兼顧賣相的巧克力會因融化而失去美感就覺得再看看吧......

妹妹則是買了一條2塊錢的想要立即食用

結帳時店員還招待一顆頗大、很甜但內外的口感層次細緻的巧克力

我們一人一半分食解解饞

看到這家店的紙袋我赫然發現......

這個紙袋我有!!!!!但想不起是哪個朋友送我的

也讓我想起其實我吃過這家的巧克力棒棒糖

只是過去我總是看到英文就略過

而且也不關心人家說這在美國多有名

因為到美國旅行或做其他事對以前的我來說

沒有憧憬、而且似乎也很遙遠

 

從See's CANDIES出來我已經飢腸轆轆而且不勝腿力

但除了在店內逛街以外的時間

妹妹總是低頭在划手機、打卡

我三番兩次問她在做什麼

最後一次受不了跟她說我不喜歡兩個人在一起時另一個人一直在玩手機

我問她和朋友在一起也這樣嗎?

她說遇到一直玩手機的朋友她就跟著玩手機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告訴她我現在累了

我們要先專心找吃東西的地方

於是她去拿了餐廳導覽的地圖簡介和我一起研究要吃什麼

餐廳簡介做的頗好

以圖示表示每家店供餐的時間和價格

從最平價到高價位分別以一個$號到三個$號標示

我們找了一家一個$號的外賣店前去

去了以後看到他的鮪魚沙拉三明治七塊錢

同樣大小SUBWAY約莫是它二分之一價

就有一種剛剛不該花那麼多時間找餐廳

應該要直接認命去也是標一個$號的麥當勞

但是我走不動了

所以就付錢買了在旁邊的椅子上邊吃邊聊

才剛吃完一位手上提著剛買LV紙袋的奶奶過來問路

她開口就問我們能不能說中文

聽到我們說中文我看她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問了路之後還問我們能不能幫她買果汁

她說她不會講英文口好渴

我和妹妹幫她點完餐她不曉得想上哪兒去

還想把LV包包寄放在我們這

但妹妹說我們吃完要離開了

奶奶就說喔喔~那這樣這個包包我要自己拿著才行

奶奶一直說謝謝並跟我們道別

離開後我和妹妹覺得奶奶很趣味

無法買果汁卻可以買LV包包

買LV包包不是更需要英文問一些問題嗎??

 

飽餐後去了正在特價的NORDSTROM百貨

就是我前兩天買機能鞋的百貨

妹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挑中了兩雙鞋

讓我給她挑選其中一雙鞋的顏色的意見

後來她在自己挑的顏色和我挑的顏色中間選了我喜歡的那個顏色

我一直警告她不可以後悔

因為那是我的風格我擔心她回去後覺得不好般配她的衣服

但她信誓旦旦表露她也真心喜歡這個顏色

 

買了鞋之後就去她今天的主要目標A&F

就是我比較沒興趣的一家店

所以我還是扮演著給意見的忠實陪逛者

要結帳的時候妹妹說她好像應該要刷卡

因為她發現她好像低估了她的花費

經過剛剛一連串的付現後

現金恐怕很快就要燒盡了

我笑著說我說過了啊~妳出發前問我待這樣的現金夠不夠

這夠不夠要看妳預算買多少東西

她嘟嘴點點頭說~嗯...

接著她看看手上的戰利品說很後悔多帶了鞋子和衣服來

這我就更無奈了

她出發前我提醒過很多次不要帶太多東西來

除非妳帶來的東西使用後是要淘汰掉不帶回去的

不過,已成事實的結果沒什麼好追究的啦!

 

離開吵鬧昏暗香味刺鼻的A&F

我們去了我一直想去的VS

之前去過很多shopping mall都沒有這個品牌的店

可惜我們才剛進去就接到Ray的電話說他到了

所以我們就趕緊出來啦

 

回家後才知道Tina身體不是很舒服

難怪她讓Ray來接我們

不過即便她不舒服還是準備了晚餐(汗顏)

還好今天她同學們是幫她驚喜的補慶生

準備了禮物和一些食物讓她帶回來

但Tina還是炒了一盤花椰菜、烤了雞肉排

並拼上她土耳其同學做的沙拉冷麵和巴西同學做的三明治

此外還有另一位同學做的檸檬派和布朗尼

飽啊! 但未等我們吃飽她已經不支去沙發上躺著休息

所以我就幫著收拾餐桌和未吃完的食物

 

今天逛街時趁著氣氛好我才提醒過妹妹在家裡要多多互相幫忙和體諒

但我洗完澡出來看到她穿著在外面逛了一天的衣服躺在床上還沒卸妝

就覺得有點生氣

她應該要在我洗澡時卸妝

我洗完她就接著洗

這樣才不會讓總是讓我們先使用浴室的Tina和Ray苦等

好不容易妹妹洗完Tina要進去洗之前還特地來問我需不需要先上廁所

我上了廁所之後妹妹說她要吹頭髮更讓我覺得...

不是昨天才洗過頭髮的嗎?該不會天天洗頭吧?

但天天洗頭這件事我也不好干涉

只是忍不住又提醒她

Ray平常要上班

妳要抓緊時間

我們拖得越晚洗澡Ray就越晚洗澡越晚睡覺

Tina要顧小孩還要準備三餐

我們要多體諒人家多幫忙

妹妹直點頭說好

值得高興的是至少她沒有因為我說這些話而擺臉色給我看

之後她開了網路的康熙來了在旁邊看得吱吱笑

我讓她小點聲

她一面說好一面又發出笑聲

然後跟我說她美國的朋友後天要來接她出去玩

是應該的啦! 趁著現在我還沒生產不需要她照顧

但是我也有點擔心......

妹妹真的知道她來陪坐月子的任務嗎?

目前為止感覺上她過著我行我素的生活

是來享樂的、不是來照顧我的

可是我也不想讓她覺得有壓力

看看吧,才剛來一天

就讓她開心的放鬆吧~

真的不行再偷偷請媽媽提醒她多多擔待吧

不然我真的很害怕生產後身心俱疲卻沒有一個可以給我力量的陪伴者

 

噢說到這個,今天我在洗手間聽到醫生問Tina我生產時老公來不來

Tina向醫生介紹我妹妹,說應該會由妹妹陪產

之後Tina跟我確認

我說,老公應該也是有想要來

但是他要來的機票錢已經被我花掉了

Tina聽了大笑說~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