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8 W2

一直忘了更新看房子的動態

上禮拜五晚上Ray他們就收到仲介通知出價成功了!

這幾天會約時間簽約

等核貸過了就真的成家了!!!

連我聽到消息都好高興,一直恭喜他們~

不過Ray說他現在還是外國人

不曉得核貸能不能順利

我誠心祝福他們入主新屋,一定沒問題的!

 

早上去產檢

在候診間被一位媽媽攀談

她步步逼問我醫師費用怎麼算

我不知為何今日腦筋打結不知如何是好

推託搪塞不成最後竟然把價格說出來了

那位媽媽進去之後Tina說她不敢相信我真的把價格抖出來了

她說看我故意拿出本子在假裝查記錄

以為我會說我找不到之類的

Tina還說「妳可以說是老公付錢的我不清楚」

我一聽真是懊惱不已

看來,我真的是在這裡自立自強到連假裝萬事皆靠老公都假裝不出來了(暈)

我也不敢相信平時機靈的我

今天怎麼會無法應付這個狀況呢......

 

今天滿38週了

醫生摸摸我的肚子說小雪梨頭還沒降下來

交代我多走路還有補充鐵質

下禮拜再產檢就要內診了

要看看我子宮頸開了沒有

醫生說只要不要過了預產期後超過七天

依照他的經驗我的身材和體型順產應當是沒問題

過了預產期超過七天就要催生了

一旦催生剖腹機率就提高了

醫生讓我回家對小雪梨喊喊話

要小雪梨乖乖愛媽咪、不要讓媽咪辛苦

出了診所在電梯前面我便跟小雪梨說

寶貝貝! 只要不超過預產期

妳想什麼時候出來都可以

媽媽會等妳

但請妳要乖乖體諒爸爸媽媽

爸爸賺錢很辛苦、媽媽很怕開刀

所以妳要乖乖平安健康的出生喔


回程路上在車裡和Tina聊了很多回憶往事

我們都覺得還好以前有一起出遊的美好回憶

現在帶著孩子,要想跟以前一樣出遊真是難如登天啊

還好那些美好回憶是我們忙碌的力量

想起我們以前一部車擠了六個人還冷氣壞掉

這樣也硬是開到墾丁去玩

回想起在車上冒汗腰痠背痛的回憶

我們竟然還覺得很快樂(雖然也覺得當時很瘋狂)

還聊起她公婆第一次來美國同住時她第一天晚上就壓力大到對Ray哭

我說~正常正常!!妳只是一結婚就來這沒機會相處到

所以哭的時間點延後了

我啊,老公還有記在電腦裡哩

本人我結婚第二天就哭!

聊起為人媳婦的處境和心情

還有我們遇到挺相似的好婆家和好老公

終歸一路上盡是幸福的話題

 

中午我們買了Mitsuwa的sushi填肚子

期待的還是下午的Haagen Dazs時間

今天吃的口味是Rocky Road

它是棉花糖杏仁果冰淇淋

可惜杏仁果吃起來的口感是「潤潤」(台語)受潮的、不是脆脆的

不過Tina說它被放在這麼潮的冰淇淋裡面要不受潮也是很困難(也對)

而吃到棉花糖的時候甜度爆表也有點令人退卻

不太敢挖到白色的棉花糖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加了棉花糖的關係

巧克力冰淇淋溶化得很快

比起上次吃的Salted Caramel Truffle略遜一籌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在瀏覽網路和閒聊之間就把它吃光了

Tina今天則是吃我們上次吃的Salted Caramel Truffle口味

吃到一半她問我們說「妳們上次吃裡面巧克力也很少嗎? 我覺得巧克力一起吃很好吃」

我們告訴Tina上面有少許巧克力

但巧克力可能因為重量的關係大部分都沉在冰淇淋的底部

才剛說完午睡中的Ethan又哭了

Tina匆匆忙忙的把冰淇淋收起來火速進房間去了

(媽媽的冰淇淋時間好短暫......)

晚上Ray下班回來Tina告訴他可以吃冰淇淋

但是一定要留一些底部的部分給她

因為巧克力都沉在底部

Ray很低沉的應了聲「喔」

 

喔,其實吃冰淇淋是一種犒賞

在這之前我和妹妹先打包了生產包

準備了在月子中心時兩天份的必需品

因為在醫院的時候所有東西醫院都會提供

所以基本上可說是兩手空空去也沒關係

只要有一套媽媽和寶寶出院穿的衣服就可以了

但是出院後會直接搬去月子中心

所以還是得先準備兩天份

因為不知道小雪梨想出生的那天是禮拜幾

先準備前兩天的份可以為Tina和Ray爭取一些緩衝時間

他們可以較為輕鬆的調度自己的時間

不必一定要在我出院當天幫我送東西去月子中心

 

傍晚Tina在準備晚餐

我這大肚婆站在流理台前面肚子檔在前面很難幫上忙

能做的大致就是幫忙看著Ethan

不要讓他爬超出界線外

這個忙我可說是做得不錯

為什麼呢?因位前幾次摺衣服我發現Ethan很喜歡這個活動

他會圍繞在衣服籃子周圍摸摸衣服、看我甩衣服時也會很高興

這是個很容易吸引住他的活動

所以下午衣服烘乾後我也沒急著摺

繼續使用電腦做我的事

留到Tina準備晚餐時、Ray還沒下班到家前這段Ethan需要人照顧的時間再摺

果然Ethan全程可說是順利的被我和妹妹的摺衣服活動給制服了

中間雖然他有分心離開

但我又去挪挪另一籃衣服吸引他的注意

他就又自動爬回來了

連Tina都說我很聰明! 這個活動安排在這時候恰到好處~

 

摺完衣服Ethan就開始到處爬了

Ray今天忙著聯絡房子的事

妹妹摺完衣服也就退守到自己的電腦前

換我展現本領陪這個機靈的孩子了

Ethan很聰明

他做假動作假裝要往某一邊爬行

我就全力擋住那一邊

但他會突然轉向以飛快的速度鑽過我腳的縫隙

吃過一次虧之後我當然就非常小心

開始跟他玩玩具和教他說話

避免他自己玩並且和我鬥智

他現在聽到旁人說「好棒喔」或是「好厲害喔」或是「拍拍手」這些詞他都會很開心的拍手

看到電風扇轉的時候也會自己說出「涼涼」這個詞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發奇想

引他把目光放到天花板的電風扇上

果然他就說說「涼涼」

我就說「嗯~Ethan你好棒噢! 你已經會叫阿伯了~阿伯就是梁梁阿伯」

瞬間,妹妹笑瘋了說我是白癡

晚餐時妹妹又重述了一次這件事

Tina和Ray也一直笑

我大概太想念老公了

才做出這麼白癡的事(笑)

 

噢對了,妹妹很好奇我在滑動的符石是什麼遊戲

她說看起來我像是在亂移動

我說我剛開始看老公玩也覺得他在亂玩

後來會玩了就體會到了這遊戲吸引人之處

而且這可說是我從小到大第一個會玩的電動遊戲

順帶我就分享了大學時老公教我玩的魔獸世界

慘劇就是當老公被敵人攻擊時

我這個隊友大熊(德魯依)竟然在旁邊大樹和牆角間不斷撞牆轉圈圈

而且這件事整個EE同學都知道全部都在笑

我一邊說自己一邊笑(回憶總是特別好笑)

當我冷靜下來說明清楚後

Tina和Ray和妹妹也是笑到停不下來

全部的人笑到發抖......

 

洗完澡後收到姑姑在美國的友人寄來的寶寶禮物

品項面面俱到

還有寶寶的沐浴盥洗用品

但寶寶在這兒恐怕暫且用不上

倒是解了我帶來的盥洗用品即將用盡的燃眉之急

真是感謝上帝

我的孩子受著很多人的祝福和關心啊

開箱分享給Tina看

她也說東西很齊全、很壯觀

我跟妹妹說也真的是還好寶寶新生的東西我雖然常常逛常常看

卻真的一樣都沒買! 

(噢,真是個意志力堅強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