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9 W3

早餐後Tina就開車帶我和妹妹去Redondo Pier

之前Ray和Tina已經帶我遊覽過Redondo Beach步道的風光

不過Pier的風情又有所不同

Pier除了欣賞海景之外還有一些記念品店和吃海產

相較於雪梨的fish market大都把新鮮的海產油炸處理

Redondo Pier的總舖師普遍就顯得較懂得料理了

我們繞整個Pier一圈

逛逛商店、拍拍照

最後隨意找了一家小店吃午餐

Tina和妹妹挑的套餐是beef and shrimp

菜單上幾乎每個選項都有shrimp在裡面

最後我點了fish餐

照片上看起來我的fish套餐很爛

beef and shrimp套餐看起來很彭派很厲害

沒想到,實際的餐點上來後Tina和妹妹都說反而我的fish餐比較厲害

老實說,我也覺得!

不過最後我分了些fish給Tina和妹妹

不曉得老闆是不是看我一人吃兩人補

沙拉和薯條看似也都給的較多

我竟然吃不完!!

不過也不是魚吃不完而已,薯條和沙拉我幾乎也只吃了一半......

大概是小雪梨的腳撐住我的胃才導致食物放不下的吧!?

 

離開Pier我們去whole food採買Ethan的食物

不過Tina捨不得叫醒Ethan

所以就背著他先在附近的家居店逛逛

這個家居店很特別

進去之前我以為他是像IKEA之類的賣場

沒想到裡面除了生鮮以外什麼都賣

重點是我意外發現它有賣covergirl的東西

而且......價格遠低於澳洲

天哪!!!!!!我還以為這是澳洲的品牌呢~~~

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這幾天和妹妹出門

她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Tina在介紹的時候她也大都能跟上討論

包含接機那天車上正廣播美國當地的歌手背景什麼的

Ray和妹妹就能聊的起來

當然,這些事並不影響為人、處事能力等

但是視野、與人的話題和互動確實有所幫助

我問妹妹怎麼知道

她的回答大都不出我去香港時看過、我上次到聖地牙哥出差有去、我去......這幾種

我想,出國遊覽閱歷還是重要的吧!

 

晚餐時聊到我們共同的友人托福考過了要到波士頓念書了

不知話題怎麼一轉

我才發現......原來這位友人很有錢啊!!! 

從我認識他就一直以為他家道中落超窮的

沒想到Ray說他早就看透這位友人只是「裝窮」

並且順道討論了一下其他朋友的狀況

然後Ray說「所以我覺得我們這群朋友沒有人家裡是沒錢的」

我想了想,說「這樣聽起來......就是我和怪獸兩個人最窮了啊」

(一陣沉默)

後來又聊到朋友們的感情狀況

Ray、Tina和我都覺得大家不知道在拖什麼

有些問題不是時間的問題

是有沒有心要解決的問題

不過,也只是話話家常

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還是要自己選擇、自己過

 

Ray每天都會問我們隔天要去哪裡

Tina也會提出一些選項讓我們選擇

可以說,他們兩個啊......

上班的上班、顧小孩煮三餐的也是忙碌沒閒著

卻天天還關心著要帶我們去哪裡玩

哪來這麼好的朋友

這兩三天我提醒了兩次讓他們也想想如何補貼一下生活開銷

但這兩個人一點都沒放在心上

也因此讓我對自己的妹妹有些生氣

氣她就像住旅館一樣

大部分的事漠不關心

自顧自的生活

少了一些體貼、自律和善解人意的細節

不過,我這做姊姊的說多了也會惹人嫌

放在心裡能不說則不說

別壞了她放鬆的好心情也壞了我們接下來一個多月的相處氣氛

能做的多做一些便是

唉,任性還真是令人沒轍!

 

對了,這兩天左右手背先後起了疹子

目前還沒找到原因是什麼

左邊腰際也有類似的情況

猜測不曉得是不是沾染了灰塵或什麼的

因為都是局部的症狀

就再觀察看看吧這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