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1 W6

今天全家起個大早

因為九點整要到Ray和Tina的新家檢查房子

他們在簽約之前先付費找了專業人士來做全面性的房子檢查

包含水電瓦斯、牆面結構、地板、窗戶等等所有所有房子裡的細節

檢查時間歷時三小時

檢查過後檢查者會提出報告

看看有沒有安全方面的疑慮

甚至有些部份是可以要求賣方修繕

這似乎是買賣的必經過程

因為買賣雙方的仲介也都有到

今天買方仲介來的是我喜歡的胖男士

不過Ray他們買的這個房子真的是個好房子

連最中肯的胖男士仲介都這麼說

他說他一個禮拜至少要看三十間房子

這個房子他努力找卻找不出什麼問題

他說這是Ray的第一次購屋所以一定會感覺緊張

但是他讓Ray和Tina在房子裡不急不徐的感受房子的氛圍

若感覺到舒服、好感那麼這就是個good buy

後來他們在廚房討論抽油煙機的問題

討論很久我有點撐不住睡意

跑去其中一個房間的沙發上打盹兒

妹妹也和我們同行

但是在檢查房子的一開始沒多久她朋友就來了

 

說到她的這位朋友

前一天晚上凌晨的飛機才剛到LA

妹妹為了要跑出家門外和他約定今天約會的時間還和我起了爭執

後來我哭一哭留了訊息給妹妹道歉

早上她還是擺臉色給我看

但在我厚著臉皮不斷和她說話之後(也可能她後來看到訊息)就恢復正常了

總之,後來她朋友來了

她興匆匆的破門而出

不過她這位朋友馬上又跟她折返進屋來打招呼

只是妹妹並沒有提到我是她的姊姊

就像我也只是其中一個朋友

這位朋友是個比妹妹高一些瘦削的黑人

據說是他跟妹妹說要約早一點

所以我想他應該不會讓妹妹太晚回家

 

早上檢查房子的行程結束後

Ray、Tina和我去了ROSS和Marshalls快速的尋找Tina要的平底鍋

接著就去I-naba(橘葉)日式料理吃午餐了

這家日式料理店的裝潢算是蠻高規格的

但網路上價格的部分標示$號的等級是平價的

起先我們還擔心價格會跟網路評價有落差

看了菜單後就放心了

不過餐點上來後我們也就覺得合理多了

因為它是走較精巧路線、份量不多

一湯、一飯、五片生魚片、一份生菜沙拉和馬鈴薯沙拉以及一塊不算小的和風牛

Sashimi and Grilled beef with ponzu sauce

這是我點的定食餐

飯是蔬菜飯,味道很好,不過口味吃起來和我在澳洲經常做的炒蒸飯可說是幾乎一樣

生菜沙拉就像在貴族世家自助吧可以吃到的一樣沒什麼特別

馬鈴薯沙拉倒是酸酸甜甜挺清新的

和風牛呢我點了全熟

所以吃起來很硬

整體上來說份量是夠的、每樣東西都小但還算巧

這是第一次外食吃飽飯後覺得沒有吃得很飽的一次

 

午餐後又火速的去了大華超市捕給一些蔬菜才回家休息

說休息呢其實是我休息

Ray和Tina呀......我就沒看過他們有什麼多餘的時間休息

兩個人輪流看著Ethan

另一個人抓到時間就要處理家務

一回家Tina就忙著餵Ethan

(啊,這時候Tina有趁機會一邊吃一些Haagen Dazs)

Ray忙著到垃圾、準備洗衣服

我喝了一罐花生湯、一杯桃子優格和一塊巧克力之後

Ray倒完垃圾回來正要準備去洗衣服

我又整理了一些長輩寄來的寶寶物品要讓Ray順道拿去洗

 

中間等洗衣服、烘衣服的時間Tina殘念的只吃了四分之一的冰淇淋就帶有點發燒的Ethan進去午睡了

這時候才換Ray偷了空把Tina沒吃完的冰淇淋全吃光了

這段時間我都在玩電動

可是老公的代表人物變了

我中間卡關不甘心用了一顆魔法石

沒想到用了一顆之後......

我總共花了十二顆魔法石才打贏

打贏之後心情很差

Ray也去把烘乾的衣服拿回來了

Ethan體溫也降下來出來玩了、Tina開始煮飯

而我開始折衣服

Ethan手上拿著兩顆球(是昨天晚上才拆封的新玩具)圍繞在我身邊看我摺衣服

Ray才又偷了空在旁邊看電視

但是他對著電視一笑Ethan就大哭了

因為他不喜歡不知道別人為什麼突然笑

所以Ray又回過神來安撫他的寶貝兒子

 

晚餐後我把衣服繼續摺完

Tina和Ray在等Ethan剛吃完的晚餐稍為消化就要帶他去洗澡

但這是除了用餐時間以外

難得的三個人都有空坐在客廳閒聊的時光

Tina動手和我一起摺寶寶洗好的衣服

還拿Ethan的玩具當模特兒教我怎麼用包巾包小孩

然後熱烈的討論著他們十一月回來我們真的應該要辦個出遊重溫舊夢的

但Tina說現在出遊的方式最好要改成找一個漂亮好玩的飯店

然後我們就一直在那裏面玩

這是帶小孩的人最好的出遊方式

我想了想說! 啊~那麼就決定理想大地好了

我想去一直都沒去

那裡就是Tina說的主要就是玩飯店裡面

但是其實我也是耳聞那裡很棒,真的要去得再查一查內容!

Ray和Tina也沒去過、似乎也覺得可以考慮

但聽到它坐落在花蓮就說這樣中間可能得停下來休息

然後說~不過那時候小雪梨才四個月,妳會很辛苦喔!

說完就又講到他們兩個已經一年沒有看電影了

不只是沒上電影院看電影

是連在家裡一起看電視、看電影都沒超過一個小時

最久的一次就是在家裡看福爾摩斯一小時(沒看完)

那天Ethan特別早睡、所以想說可以情趣一下看個電影

結果看了一小時左右發現兩個人都在打瞌睡

所以就帶著彼此睡覺補眠去了

一直到現在那部電影還是沒時間補看完

他們一直在跟我預告! 接下來我和老公的生活應該差不多是這樣

等他們回台灣我們就可以加入甘苦談了~

 

就連現在......晚上十二點多了

Tina進去洗澡前又把地板拖一次、廁所地板洗一次

現在又在整理Ethan的食材什麼的

兩個人在異地相依為命

很甜蜜、很自在,但確實也只能彼此扶助

相較於在台灣我看到大哥大嫂有了孩子後還可以偶而把孩子託給媽媽

兩個人去欣賞演唱會、看晚場電影和出遊

兩種生活方式是截然不同的

不過我也和Tina討論過

比起有長輩幫忙和凡事都只能靠夫妻兩

我們恐怕還是比較喜歡兩個人的生活

百忙之中仍然因為彈性較大

使的平凡中的驚喜相對還是比較容易營造

例如說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同住時

所有生活瑣事不是我做就是老公做

但是也因此只有我們兩個做

所以我們可以想今天做就今天做

今天突然不想煮飯想吃外面就吃外面

又或是老公下班突然打電話說要去看電影或逛賣場

出門的時候不會因為必須跟同住的爸媽報備而破壞了這份情致

確實這些都是兩人生活美好的一面

不過,事情總是有好壞兩面

活在什麼情形下就珍惜那當下擁有的優勢吧

 

當然,我和Tina有個共通的觀念

不對,我覺得應該是我老公和Ray也都這麼想「夫妻同心,其力斷金」

因為儘管下午回來聽到Tina在旁邊一直唸著要做這個要做那個......

Ray忍不住說對啦妳就出一張嘴就好了

但是還是默默的一一完成這些事

因為他知道Tina也是忙得焦頭爛額!

後來要洗衣服的時候Ray問Tina哪些衣服要特別處理什麼的

Tina連珠炮說了很多連我聽了都覺得很複雜

Ray就從房間裡走出來說「我來餵他好了,妳去弄吧!」

瞬間我大笑,因為這也發生在我家啊!!!

老公問我什麼東西要裝什麼洗衣袋

我也是說了一堆,最後老公說「妳現在在做什麼?」、我說「在洗碗」

老公說「那我來洗碗、妳來弄吧!」諸如此類的

或是Tina晚餐時發現Ray把她才吃了四分之一的冰淇淋吃光了有點失望

她挖苦的說那你飯吃少一點當做懲罰

但一邊又幫Ray盛上滿滿的飯問他這樣夠不夠

看著他們在這些尋常事上拌嘴覺得很甜蜜

卻也發現這些事其實也常常發生在我和老公身上

想來就覺得幸福令人會心一笑!

這就是相愛的兩個人在忙碌的生活中依然愛著彼此的其中一種樣貌吧

 

說到這,我終於接到妹妹的電話

她答應我會告訴我她要不要回來吃晚餐和幾點會到家

雖然錯過了晚飯時間但至少她來電了

可是她告訴我她今天晚上不回來明天也不確定幾點回來

還告訴我她和她朋友share一個兩床的房間

我告訴她既然她打來不是和我商量而是告訴我她不回來的決定

那麼我只能說房費又不是出不起

何必和一個男士分享一個房間

她回應我她知道了會另找便宜一些的飯店分兩房

我不樂意她不回來但沒有選擇的餘地、心裡不是很愉快

Ray和Tina也都聽到這通電話的內容並且知道我不開心

我保持語調平緩的說這位男性朋友一點禮貌風度都沒有

對我來說,正派的男生不會輕易邀約女性朋友夜不歸家吧

一來不該安排這麼晚的活動

二來時間到就應該送女性朋友安全回家啊

女生又沒開車、搭你的車出去

安排那麼晚的活動、不開車載她回家

請問女生能奈他何呢?

想了就不痛快!也氣妹妹為什麼不堅持幾點要回家

為何要把回家的時間交給別人決定

Ray卻告訴我「她已經是成年人了,妳只要提醒她注意危險,其他沒什麼好說的」

這番話道破了事實也讓我不得不let it go

 

最值得一記的應該是

台灣剛剛發生大地震

老公發訊息說「這時候你在就好了」

我問為什麼

老公說「可以一起等死」

然後老公問「我們遇到地震要逃還是要等死」

我說我們應該要一起躲著等救援或是一起等死

老公說「都好啊,一起就好」

 

「嗯,一起就好!」

 

是啊,這輩子無論做什麼

一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