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31 W5

Ray大約下午一點多才到家

Tina、我和妹妹和Ethan在家裡慵懶的度過一個早上

Ray回來發現我們都還沒吃飯覺得我們有點離譜

飽飯後出門的時候已經約莫三點

 

今天的行程是遊WAYFARERS CHAPEL

以及去海邊喝咖啡看海景

因為是夏天晚上八點才會日落

所以無法等著看夕陽

 

WAYFARERS CHAPEL是個小巧溫馨的玻璃教堂

CHAPEL外面有美麗的噴水池、海景非常的漂亮

在這裡結婚確實也是挺浪漫的

不過我們剛到才繞了一下下就被驅趕了

因為今天剛好有新人辦婚禮

所以我們也剛好目睹了美麗的新娘子和伴娘

後來去逛了紀念品店

選了兩張post card才離開

 

後來去了海邊的starbucks

我這孕婦只能喝沒有咖啡因的Double chocolaty chips Frappuccino

喝喝咖啡、聊聊是非、看看小鳥在天空飛

吹吹一點都不黏膩的海風

享受一下不炙熱的斜陽

愜意的午後啊

 

接著去了starbucks旁邊的Trader Joe's

Tina要順道替Ethan添購一些有機食物

我們在那裏被一位熱情的中年婦人搭訕

她來自台灣

聽到我們說中文就熱切的過來攀談

她說她在South Bay中文學校教中文

據說那是個非營利組織

主要的目的是讓華裔美籍的孩子們可以學中文

所以學費非常低廉

他們借PV high school的場地教學

主要對象是小朋友

不過現在有很多白人也都送他們的孩子來學中文

這位婦人告訴我們她正在為給分數頭疼

因為學校說只能給一位第一名

但是她的學生裡面有很多人分數非常的接近

她還說最近正值結業的季節

學校舉辦非常多元的活動

她十分熱情的邀請我們參加

甚至,還說要回家找出Torrance華人醫師手冊給我

讓我們明天早上就去參加學校的活動

也提到除了中文課程還有媽媽寶寶教室

是讓華裔移民媽媽們交流資訊和給寶寶做活動的地方

不過我們明天早上已經有行程了

否則Tina似乎非常有興趣

因為後來她告訴Ray她應該要參加

這樣可以多認識一些有錢人

我聽了才體認到原來在我們這群朋友裡

能夠談論財商之類話題的也許就只有這一對安靜少話的人生勝利組夫婦了

 

噢,巧遇這位熱情的中文老師我當然沒有放過詢問一些相關資訊的機會

我告訴這位老師我在台灣大學完成華語教學的研習

可惜在台灣境內華語教學的市場還是較小

想了解看看在這裡教中文的機會、資格或路徑是什麼

這位老師告訴我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身份

因為只要有合法居留的身分

即使要在這裡考試、取得中文教學的資格都不難

她分析的一點也不錯

身分才是難取得的

學校要聘請一位優秀有熱忱的中文老師

可以從大把大把有身分的人當中挑選

實在無須大費周章的花錢花時間精力去為你申辦居留身分

這位老師問我老公是從事什麼行業的

她聽了告訴我老公的職業是有優勢的

最快的方法還是讓老公在公司(專業領域)裡面積極的爭取外派

她還告訴我當年她也跟我一樣

挺著肚子來這裡、把兩個妹妹都叫過來照顧她

結果兩個妹妹就留下來唸書還在這期間找到合適的對象順利的移民了

她祝福我好運、順產

祝福我們也能留在這個氣候極好的地方生活

上車後我問Ray他拿到工作簽證Tina也有工作權嗎

Ray說不行,必須等到拿到綠卡才行!

也就是說配偶還是必須自食其力找到願意擔保申請工作簽證的工作機會

但公司替你申請工作簽證不只歷時很長(約半年)

而且Ray說公司基本就得付給政府五六千美金

所以,這確實需要一些機運!

 

回家的路上去了台式麵包店小雅屋買了一些麵包當早餐

雖然現在常常吃一點胃就滿了

但是還是抱著能吃就吃的心情

畢竟生產後開始坐月子就真的要忌口了

身體沒養好後患無窮

要兼顧家庭、工作和孩子

沒有好的健康狀態恐怕生活品質會糟糕透頂

 

趁著妹妹進去洗澡我彎身把我們活動的地方清理清理

換我進去洗澡的時候看到她吹整頭髮掉了滿地又彎身清理清理

心裡有些不快

瞬間抹滅了一天下來和她快樂的相處

讓我想起的是全部的人都準備好出門了她才緩緩從電腦前離開去換衣服、裝水

就不用說要她空出時間看看Tina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想起她出門起居完全沒有把我當孕婦看待

自顧自的走在前頭、拍照滑手機

想起......

但發現自己又陷入負面時

甩甩頭轉念一想,如果我能包容陌生人為何不能開開心心的為家人多做一些

心情也就好轉了

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在洗澡的時候想著

也許我該調適我的心情了

我好像一直以來都抱著太大的期望

把妹妹定位在要來照顧我的位份上

也許我應該趁早調適只將她視為來陪伴

否則在坐月子的時候一直發生負面、不滿足的情緒

恐怕憂鬱真的會纏上我呢

可能太多人恐嚇我

所以我非常謹慎的要防範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

我一定要很健康、很順利、很開朗的帶著我的寶貝回家和老公團圓!!!

 

明天是六月一號

如果是生日的話很好記

不曉得我們家雪梨寶打算哪一天出生

或許就等著端午節、預產期當天吧!

不過媽媽我本人心情很矛盾

現在我既想見見寶貝女兒

卻又有種不想生產的感覺

Tina說這很正常

因為當媽媽的在心裡深知

孩子一出生,我們的好日子就正式結束了!

不過著急或是不想生都沒用

寶寶終究是要出來和我們相聚的

說到好日子

今天姑姑在台北家裡所以順道和我skype了一下

不知聊到哪聽到姑姑說我結婚是一百年、今年都已經零二年

我嚇了一大跳!

Ray在旁邊小聲的說「你們都去澳洲、現在小孩還快生了,不然咧?」

靜下來想想,真的耶!!!

但是我好驚訝~

我跟姑姑說我一直覺得我還在新婚當中呢!!

姑姑說「喔~那太好啦~那表示妳結婚到現在一直都很幸福,覺得還在新婚的甜蜜裡!」

嗯,不小心就放閃光,閃了旁邊聽到這段對話的所有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