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妳事先知道此生和爸媽、兄弟姐妹同桌圍爐就只有27次,是否妳會更加珍惜?

無論何時何地,每當想起家人,真不知道想念該如何抑止、淚水如何不決堤?在所愛的家人面前,卻依然想念他們,即使他們正在和我說話。

我懊惱,為何沒有在我懂事的第一時間告訴我,我只有27年的時間,那麼我的每天每時每分每秒,都會像現在一樣,時時刻刻想念家人,時時刻刻盡全力的讓他們知道我十二萬分的愛他們、喜歡跟他們在一起。

 

除夕夜、初一的凌晨,家人都睡了,我卻捨不得睡去,想深深的感受並銘記在自己家裡,家人們在身邊的祥和、幸福的感覺。

晚上的團圓飯大家都在,我才伸手要夾第一道菜我爸就說「妳今晚要吃飽一點」,我媽接著說「對啊,這是妳最後一年在家吃年夜飯」,我妹嘴上咬著肉看著我猛點頭。

瞬間我的眼眶裡噙滿淚水,強忍著淚水,抬頭看著圍成一桌的家人,我再一次感受到陪伴家人的時間多珍貴。

在餐桌上閒聊,給了我爸紅包,他看著我說他五味雜陳,然後他就紅了眼眶,自從我的婚期定下來,我的快樂和不捨一直同時讓我和爸爸感到煎熬。

飯後一邊收拾餐桌爸爸一邊告訴我們年後他就要換工作,我不同意,我不希望他為了增加一點收入還要去做犧牲睡眠的工作,我知道他是為了讓我安心的出嫁,不要為家擔心,但我好難過,我能做什麼,現在的我根本沒有資格阻止他做這個決定。

若要說新年新希望,今年我才真正真正的只希望爸媽健健康康,讓我有機會陪伴他們很久很久……

無論升學、就業,我從來沒離開過家,曾經我埋怨媽媽阻止我南下唸大學,曾經我羨慕妹妹自主的去台中唸書,曾經我討厭爸媽設定我的門禁。

但如今我感謝上帝,感謝上帝為人所安排的並非從人心所願,但祂所給的卻總是超乎人所要的。

感謝上帝讓我留在爸媽身邊長成,足以看見他們的付出,讓我更懂得珍惜。感謝上帝讓我留在台北唸書,讓我有家做後盾,才擁有勇氣走過許多挫折。感謝上帝讓我在這過程中認識一幫知己好友,陪伴我揮灑青春、擁抱幸福。

但若事先知道,我此生和爸媽、兄弟姐妹同桌圍爐就只有27次,我會更早知道時間的可貴。

 

網友「艾力克斯」問股神的兒子彼得巴菲特:「錢這種東西對你來說代表什麼?」彼得說:「我認為錢是買時間的一種方法。錢給你自由,稍微放慢腳步,不必擔心基本的生活問題,像是食物跟遮風蔽雨的地方。但是,錢買不到幸福,也買不到內心的平靜。錢只能給你自由,尋找內心的某些聲音。」

說的多好啊!錢只能換自由,但買不到幸福與平靜。我和我未來的老公努力賺錢,我們追尋的不是錦衣玉食,亦非像檯面上的企業家呼風喚雨、家財萬貫,而是非凡的自由。樹欲靜而風不止,我們想以錢換得自由,因為我們不想錯過孝順爸媽的機會、不想錯過我們未來的孩子成長中的每個第一次、不想為了生活錯過彼此年輕的的歲月。

賺錢若是犧牲了生活品質,賺錢若是犧牲健康,花大把鈔票在醫院裡養病,那麼賺錢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有目標、會在對的方向上,努力不懈,請大家祝福我們,幫助我們!

人生知己一二人而已,我們尋求的是想要一起成功的摯友,分享人生的健康、美麗、財富,那是世界上很棒、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