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FB上看到Helen的動態留言:

「RIP PENNY my co worker in ALPHA FLIGHT SERVICES for 5yrs & a dear friend. I will miss you. I will never forget your last day at work because i still drive you to Rockdale on our way back home from work.RIP Pen....may your soul rest in peace.」

晚上同樣在FB上看到Cindy的動態留言:

「我总是在逃避,逃避着一个事实。我欺骗自己死亡不会发生在我身边的人。penny的离世真的让我开始害怕,原来一切可以来得如此突然。」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Helen懇切的表達,心裡像針扎一般,但我想不起Penny是誰...

後來又看到Cindy的留言更加令我耿耿於懷

 

晚餐後我回到書桌前低頭滑動屏幕上的符石

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畫面一閃而過,我在心裡大聲驚叫Penny! Penny! 天哪~Penny!

然後眼淚舜時落下

開始哭得不能自己

 

是Penny啊! 我的天...

時隔半年不見

再次聽到Penny的消息竟是這般是我始料未及的

 

想起Penny臉上滿布歲月的痕跡

看起來卻是如此迷人

是啊! 是個很老很皺的老奶奶

但是卻是我有生以來少數覺得全身散發親切優雅的老人

而且是如此得有活力

讓人覺得她還可以和我們在一起很久很久

 

當我在store room做吃重工作的時候

轉身見到她的笑容就讓我感到愉快

她總是要Green Apples、Red Apples、Plums這幾樣東西

因為我喜歡她

所以消毒的時候我總會幫她把這一籮筐一籮筐果子上的標貼紙一一撕掉

這算是我暗地裡表達的友情

謝謝她總會和我說上幾句話、給我笑容

說我是個good girl、lovely girl

 

也記得她會進來取杯水、果汁

我喜歡幫她搬運、拆箱

那讓我覺得我補償了我來不及為自己奶奶付出的

但Penny總是不讓我幫她這個部分

她總會問我「Where's boys?」

男孩們不在她就會說「讓我們兩個一起做吧」

「妳是女生、我也是女生! 妳能做的我也能做」

 

期間我曾返台一週

再度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Penny也還記念著我

問我這週到哪去了

 

後來我調去Kitchen、最後又調去Make up

Penny知道後又是那抹親切的微笑

懇切的對我說「it's good for you」

她說store room的工作對我來說太吃重了

她為我高興去了好部門

 

我習慣放一把刀在工作褲裡

那方便我幫來storm room取貨的人拆箱

有一次一個正職同事看到我從褲袋裡取出刀把箱子劃開

就跟Penny說「怎麼樣?Holly很棒吧!」

Penny點點頭笑著說是啊,然後也從她褲袋裡取出一把刀

轉過頭來對我微笑

 

I can't forget the smile. 

Penny

就讓我在這盡情的哭

求主保守妳的靈魂安息

這是最好的懷念

這是妳對人表現親切應得的懷念

在這裡、在這同一片天空、不同的國土上

有個「我」、有個也許妳也會一時想不起我是誰的「我」

那個妳說名字聽起來像Holiday讓人覺得愉快的女孩Holly

因為曾經被妳的笑容溫暖

而在此獨自為妳的離世感到失落不捨

 

親愛的Penny

此時我無法赴澳洲為妳做點什麼

只能在這裡

不由自主的花上一些些時間

為妳流淚、為妳禱告

懷念妳

默默的當作是送妳最後一程的追思

 

For Penny

致 在澳洲工作時認識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