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2 W4

前一天晚上Ray的爸媽來訪了

客廳分隔出給我使用的另一半空間就鋪上貼地的軟床墊給他爸爸媽媽使用

我一直覺得很過意不去

一個人用了這個雙人的大床

不過Tina說Ray的爸媽不喜歡我睡的這張空氣床

上一趟來就說不喜歡

這一趟還沒出發前就在台灣透過skype說他們不要再睡空氣床

所以我也沒再多說什麼

不過我把浴室原本給我使用的置物空間空出一半來

希望可以讓他們也覺得空間上不至於不夠使用

接著我忍不住睡意便先休息了

之後知道他們已經抵達是聽到巨大的打呼聲

這一夜我醒來較多次

 

接著就是早上聽到Ray的爸媽在逗Ethan了

我起身梳洗和他們說早安

Ray的爸爸話不多但緊緊抱著Ethan很怕被搶走似的

因為我和Ethan也相處一個禮拜了

早上他見到我很開心爬得很快往我這方向來

我蹲下伸手正要跟Ethan說在那邊玩就好了

話都還沒說出口Ray的爸爸已經過來把Ethan一把抱走並說來這裡啦

Ray的媽媽則忙著把從台灣搬來的民生物資歸位到這房子裡的各處

說我第一胎這肚子確實比較大一些

又說我長的挺高所以看起來其實也還好

 

吃早餐前Ray的媽媽先後就講了三次要去銀行

他們帶了九千塊旅支來

說上頭沒有寫名字

要讓Tina存進她的銀行

反正要用錢就用Tina和Ray的卡片

現金也用不上

Tina說她要問問Ray怎麼存旅行支票

Ray的爸爸可能以為Tina在婉拒

補充說明這些錢是要給他們的

他們沒有要帶回台灣了

說帶回台灣也用不到

我心想錢這種東西會因為是美金在台灣就不能使用啊!

 

吃早餐的時候Ray爸媽開始和Tina討論他們在網路上事先看到的房子

討論學區、房型、價格、房租行情等

然後決定馬上就要去看看房子

 

早餐後我們一行人出發先到了Bank of American

存了旅支之後便驅車到Anza大道去看房子

我安靜的聽著他們討論那一幢幢的房子只要50幾萬

哪些房子也才60幾萬

觀察、聆聽著所謂有錢的人想法

Ray的爸爸說找獨棟的比較好

否則光是每個月付的管理費一年累加起來就很可觀了

Ray的媽媽則很注重學區

我們在Anza大道附近看到一個偌大的公園

Ray的爸媽異口同聲的對著Ethan說這個公園很寬闊、挺好的

 

後來因為Ethan想睡覺又接近午餐時間

我們就先打道回府了

回家閒聊的時候Ray的媽媽提到Ray的爸爸決定要讓Ray的姊姊也來美國唸碩士

說著說著便說Ethan這麼聰明也許以後碩士只要一年就能唸完了

Ray的爸爸此時則一直關切Ethan何時才學會走路

Ethan在玩的時候Ray的爸爸一直試著要教他跨步

 

接著Ray的爸媽注意力轉移一直說以前胖胖的Ethan去哪了呢?

後來用餐的時候Ray的媽媽先說其實Ethan應該可以跟著大人吃了

不用一定要吃什麼有機的食物

Ray的爸爸似乎更是看不慣Ethan的食物太養生

說食物都沒味道難怪Ethan吃不下

就去拿了旺仔小饅頭給Ethan吃

後來Ethan的飯就真的吃不下了

 

下午Ethan午睡醒來

Ray的爸媽想拿餅乾給他吃

Tina說她在準備桃子當點心給Ethan

此時Ray的爸媽終於受不了了

Ray的爸爸說Ethan的食物都沒有油氣

他吃的餐根本是減肥餐

難怪會變瘦

Ray的媽媽也笑呵呵的說對啊Ethan的食物要營養一點

這麼養生難怪一直變瘦

接著便跟Tina說該讓Ethan喝牛奶了

Tina說Ethan現在還有在喝母奶

等一歲之後可以嘗試著讓他喝

Ray的爸媽則認為母奶喝的次數太少是不夠的

沒有牛奶加持鈣質也會不夠等等

對於Ethan接觸桃子這個新食物要先試吃三天確定不會過敏的事情

Ray的爸媽則沉默不語

 

總之我這局外者在旁邊聽著了解Ray的爸媽心疼孫子變瘦

非常期待孫子高大、優秀

但我這禮拜以來也知道Tina為了準備Ethan的食物煞費苦心

至於Ray的爸媽所說的這番話

在Tina心裡會起什麼漣漪

就要再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