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3 W5

由於之前在台灣有安胎的記錄

讓我開始密切關切雪梨寶的動態

上網查產兆什麼的

但越看似乎心理壓力越大

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一直套用在自己身上

不過我想這是因為之前安胎的經驗導致一直自我暗示很可能會早產

弄得自己緊張兮兮的

還是像以前當個自然派的媽媽比較快樂

所以還是決定告訴自己不要想那麼多

我想時間到了寶貝要來報到的時候我自然會知道吧!?

因此現在一天之中最幸福的時光

就是跟老公line和看著自己的肚子像果凍一樣跳舞

知道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都好好的很開心

是我一天裡面最值得高興的事

也讓我覺得不那麼寂寞

 

下午和Tina去了一趟郵局

這裡的郵局很奇怪

沒有企業形象化

我的意思是說像在台灣幾乎老遠看到綠綠的牌子和建築物的樣子

大約就知道郵局在哪兒

但這裡的郵局招牌字小小的寫在建築物的牆面上

而建築物還被路樹擋住

Tina說這裡的郵局很難辨識

因為每一家郵局外觀都長的不一樣

不過無論去哪裡Tina有Garmin導航都不是問題

當然我和Tina最後終於找到郵局去買了幾張郵票

郵票做的像貼紙一樣

看起來很廉價完全沒有我們對郵票的印象的樣子

讓我們倆哈哈大笑從郵局出來的原因是,我們兩個都是數學白癡...

櫃員說 3.30元

我們兩個數著手上各式各樣的硬幣

25cent、5cent、1cent各有好幾個

我們想把銅板湊一湊用掉

搞了老半天最後拿一張5元鈔給她找

那位櫃員隔著玻璃看著我們手上的硬幣跟我們說可以怎麼湊

最後終於拿了5元鈔和0.30元硬幣給她找

雖然我們數學是真的不太好

但是不得不說...

這個國家的銅板面額也是設計的很不親民啊!

有些銅板上還沒有寫數字只有英文

大小顏色又很相近......

我是說以我短少的經驗來看

澳洲也有小數點後兩位

但銅板面額就沒那麼複雜而且大小和顏色的規律性也好記多了

 

歡樂的離開郵局

來到99 Ranch Market

似乎是叫做大華超市

來到這不知為何我的肚子變得好重

幾乎有點走不動

所幸逛市場的速度很慢

我就挺著肚子慢慢走

Ray的爸爸想吃龍蝦

聽說這裡只有大華超市看的到整條活跳跳的魚和蝦

所以無論是哪一國的移民或人種都會來這買菜

果然龍蝦也是活跳跳的

排隊買海鮮的人多到要拿號碼牌

我們前面一號三個中年白人站在龍蝦區前面指手畫腳說他們要水缸裡的哪一隻

站在我們旁邊看起來像日本人的一對男女買了四隻螃蟹秤重起來大約是65塊

Ray的爸媽買的這隻龍蝦秤起來就要大約47塊錢了

不過龍蝦1LB就要12.99 螃蟹才8.99

所以這樣比也是不合理

聽說Ray的爸媽上一趟來龍蝦1LB才8塊還9塊

所以他們一方面一直說怎麼漲價了

另一方面卻一直說無論如何還是比台灣便宜

表現得很滿足的樣子

 

我在supermarket裡面目光一直停留在零食區

看到一桶一桶的捲心酥讓我想起和老公在新竹的日子

兩個人在家裡吃著點心

比較義美的捲心酥和愛買自有品牌的捲心酥哪個好吃

突然好像嘴殘了起來

回家後Tina餵Ethan吃點心

也不忘問我要不要吃點什麼

因為我們晚餐時間比較晚

所以前幾天下午Ethan吃點心的時候我會吃一根香蕉

到晚餐之前就不會餓肚子

但可能是礙於Ray的爸媽在

今天我竟然一時脫口說「不用沒關係」

一說出口其實就有點後悔了

果然沒多久之後我肚子就餓了

餓得幾乎要發抖了起來

只好拿手機打電動轉移注意力

聽著廚房抽油煙機運作的聲音期待著晚餐時間

但因此卻開始憂鬱起來

想起剛剛在超市應該要買零食的

也懊惱剛剛不該脫口說不吃的

想著想著想起在台灣的時候肚子餓老公就會帶我去買東西吃

一股委屈和寂寞油然而生

沒錯,我竟然為了食物...

哭了

這種為了吃不到食物而難過的事...我...可以說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嗎

 

終於!! 晚餐時間到了

重頭戲當然就是這尾大龍蝦啦

雖然有點想吃

但我也有耳聞孕期應避免甲殼類食物

寶寶出生後才不會有過敏狀況

其實要是依照我的作風

這一餐肯定是要大啖龍蝦啦

不過大概是因為前面所說的現在對於小雪梨的狀況我十分在意

或者應該說是潛意識裡告訴自己來到這異地一定要注意身體

因為在這裡沒有保險醫療給付

一旦我自己出狀況或是寶寶有狀況

都會讓我們辛苦賺來的錢像流水一樣流走

所以即便Ray的媽媽一直說沒關係啦這龍蝦非常新鮮

我還是只有意思意思吃了一小塊不用挑殼的肉

不過今晚Ray的媽媽滷了一鍋筍干豬肉非常下飯

我吃得非常開心~完全一掃晚餐前的陰霾

 

話說回來Ray的爸媽其實待人很好

雖然和我互動甚少

但是我在小角落裡還是有聽到他們對我的關心

像是我聽到Ray的媽媽在炒紅椒西洋芹的時候問Tina說我可以吃胡椒嗎

或是燉排骨湯的時候在加米酒之前先撈起一碗給我

還有聽到我跟Tina說我想添購換洗衣物

Ray的爸媽先後就提醒了Tina和Ray不只一次該去洗衣服了

所以說,雖然他們來了之後行程上要配合他們

加上我也不想讓Tina太忙

要顧小孩又要周全和公婆的互動

相對的和我互動也少了

當然我就會感覺比較無聊

但是,說真的,這一家人對我這個半路來投靠的孕婦不問所以的照顧

我們一家三口真不知是哪來的好福氣

 

席間比較有趣的是

Ray的表姊表妹或是什麼親戚之類的也在美國唸書

聽說這對姊妹花的爸爸也讓她們在當地找房子準備置產

Ray的爸爸轉述了一段他們的對話

這對姐妹花向她們的爸爸說她們找到了一間比較便宜的95萬

她們的爸爸說「台幣可以」

這段話由Ray的爸爸轉述真的是很生動啊

雖然我不認識當事人

但聽起來真的是原汁原味的感覺

逗得人笑呵呵的

語畢Ray的媽媽說台幣的話真的是95萬隨便都有

 

這幾天也讓我見識到有錢人的生活對話和我們天壤之別

這些話對他們來說十分尋常

沒有炫耀的意味

樸實從容的敘述和交流

就只是生活當中閒聊的一部份

但也真實的反映著他們雄厚的財力

像是他們真的會拖運一部超大型咖啡機回台灣

像是他們真的有認識一些人在這裡可以互相支援

舉凡房貸或是...

總之我也聽到Ray的爸媽打電話給親友的孩子說

六月份畢業之後可以和Ray連絡過來同住

因為Ray的爸媽在回國前的這幾天就會把房子定下來

 

Ray和Tina說他們身邊也不乏有三十幾歲有小孩的人還來唸書

唸完也在這找工作

雖然重回學校再出來又是一個新人

資歷又要重新累計

但是他們的意思是還是鼓勵我老公這麼做

我們何曾沒想過呢

但是這一條需要財力做為後盾的檯面上方法

我們真的行得通嗎?

不過這一趟截至目前才不到兩週的美國生活

確實又勾起我當初在澳洲的想法

想要離開台灣移居海外

看Ray只要願意每天工作九小時(即多工作一小時)

就可以隔週休三日

每天回家吃的到老婆做的晚餐、可以餵兒子吃飯

兒子一見他進門就熱切的向他撒嬌

晚餐後一起給兒子洗澡、一起分擔家務

物質和精神生活都很不錯

怎不令人嚮往呢?

 

但目前只能期待著,也許有一天我或老公會有機會或是被派到這來工作呢?!

我想,只要有這個想法

有一天會成真吧!

畢竟思想帶動行為

行為導致結果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