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6 W1

別懷疑

這週以來天天的行程幾乎都是去看房子

晚餐後Ray和爸媽也都在電腦前看房子

只是我沒有每一趟都跟

 

中午時分Tina抱著本來要哄午睡的Ethan披頭散髮的跑出來

說接到Ray的電話

仲介通知下午一點半可以看房子

預定一點鐘出發

我們碗裡的湯麵囫圇吞棗下肚

接近一點的時候Ray的爸爸已經等不及衣帽鞋子都穿戴好

甚至還走出家門好幾次

連我這個閒人看了都心裡好聲壓力

再看Tina奔進走出忙著帶小孩要用的家私

當媽媽可真是不容易啊!

 

安排帶看的第一間也是獨棟房子

建於1953年

我沒有寫錯,據說這裡大部分房子都這麼老

新房子似乎占地都沒有那麼大的

是個學區積分滿分的地區90505的樣子

裡面還住著一對和藹可親白髮皚皚的老夫婦

這個房子內裝風格非常特別

新穎上蠟的木地板和廚房

整體屋況不錯

家具和裝潢是古老的歐風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間房間裡面的睡床非常的高

連我這個不算矮的人要爬上床去恐怕都很困難

床墊、枕頭、棉被看起來都非常柔軟

映入眼簾我先聯想到的竟然是「豆子真假公主」的故事 (哈)

但接著陷入回憶裡的是小學還是國中音樂課看過的一部電影叫做學生王子

其實那部電影我們根本沒看完

甚至我記得其實才看了前面一小段

但我永遠忘不了下課鐘響停格的畫面就是

一個漂亮個女孩爬上那又高又大又柔軟的睡床

她整個人被枕頭、棉被柔軟的包覆住而露出滿足的微笑

老實說我甚至不確定電影裡那女孩到底有沒有表現出滿足

還是我當時看到那個畫面心裡覺得好滿足而這樣記憶下來

總之看到這個房子裡眼前實實在在的這張床

簡直就是十五六年前我印象中電影裡的那張床的樣子

讓我好感動......

沒想到現實生活裡存在著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房子

不過這個房子缺點是就在路口的轉角

所以窗戶沒拉上的話車流咻咻的聲音挺惱人的

還有比起其他獨棟房子室內使用空間相對顯得較小

儘管它佔地很大

我想Ray和Tina肯定不會喜歡

倒是Ray的爸爸提了三次覺得這房子換了隔音好的氣密窗應該是還可以

 

第二間房子我沒下車去看

因為可愛的Ethan昏倒了

我是說他睡著了

所以我自告奮勇留在車內看著他(這種情形一定要自告奮勇的吧!)

讓Ray的爸媽和Tina去看

據說這房子屋況糟糕到家

連仲介都跟Tina說比較不建議第一次購屋就買這種狀況這麼多的房子

因為要兼顧的事情太多太忙

 

他們看了房子回到車上Ethan還在睡

為了讓Ethan睡飽

Ray的爸媽和Tina決定開車在這區慢慢繞

看到掛牌出售的房子就停下來記錄聯絡方式

我這孕婦忍著尿意在車上兜了一下午

靠著划動手機屏幕上的符石打發時間

 

晚餐後他們和Ray討論起今天看房子的情形

Ray說第一間老夫婦的房子做交易的話挺麻煩

要等銀行同意

我在旁邊隱約的聽,如果沒有會錯意的話

應該是幾年前銀行以這房子多貸資金給這對老夫婦

如今行情似乎不若以往

所以即便房子賣了錢還是不足以清償貸款

不曉得為什麼Ray說這情況是銀行虧錢

所以必須銀行同意

但我比較不解的是欠銀行錢的是這對老夫婦啊

為什麼好像房子已經是銀行的了?!

總之,聽聽而已我也沒有多問~

 

這天晚上Ray的爸爸似乎終於失去耐性了

他們在餐桌上討論著到底要找什麼樣的房子

因為看了一個禮拜下來

要兼顧屋況、學區、地坪和價格似乎並不容易

廳得出來Ray的爸爸認為有土斯有財

地坪比室內空間的大小重要

Ray的媽媽似乎更看重學區

Ray的爸爸甚至說Ethan這麼聰明有需要念這麼好的學區嗎?

牛牽到北京也是牛,是頭牛牽到好學區也是頭牛

但Tina說學區好壞主要影響的是孩子結交的朋友

Ray的爸媽先是一番低音量的爭執

接著Ray的爸爸和剛忙完的Ray說

距離Ethan上學還有好些年

是否現在先找個可住、環境不要太糟的房子

讓下個月也將要前來唸書的Ray的姊姊也有地方一起住就好

往後再慢慢找一個學區各方面條件都更好的房子給Ray

現在找的這個房子就給Ray的姊姊

Ray的爸爸說這些錢他負擔起來都是完全沒問題的

 

Ray似乎也同意

開始解釋起這區的優劣分佈大約的情形

並討論到貸款的問題

美國貸款不能超過薪資的45%

算一算目前還在負擔車貸

恐怕房貸會有問題

因此Ray的爸爸說車貸才2萬多塊沒多少錢

提前還一還就好了

之後又問Ray他在這唸研究所學費大約是多少

為Ray的姊姊盤算了一下

 

就這樣

我在我的電腦前

按照Ray教我的方式在網路上找我想買的東西

然後聽著他們的討論

直到全家熄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