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7 W2

連續三日夜裡我的腳抽筋痛醒

Tina說她懷孕後期每次腳抽筋就會叫醒Ray幫忙把腳扳直

本來我還慶幸整個孕期我都未受抽筋所苦

但昨天夜裡抽筋兩次

痛到真是叫天天不應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不過可喜的是托Ray媽媽的福

今天的行程是去逛百貨公司

她要幫台灣的朋友代買A&F的衣服和Kiehl's的精華液

我趕上這波正好可以補給一下我用完的精華液

想想這趟來的行李真的是帶的太過簡單

可是若要再多帶,我這孕婦似乎也不堪負重!

只有勉強五天份的換洗衣物和當初覺得應該夠用兩個月的保養品和營養品

結果......悲慘哪

Tina他們其實一個禮拜禮拜才洗一次衣服

然後我的保養品現在看來本來就帶的不夠

也不懂自己當初是怎麼想的???

加上沒想到氣候真的太乾燥了

(總覺得比澳洲還乾燥! 還是因為在澳洲的前兩週待業期間天天敷臉所以適應得很好?!)

所以才來兩週我的保養品剩餘量已經全部拉警報

包括擦肚子的E油和蜂膠膏... 這個好像比擦臉還重要

營養品沒想到也瀕臨缺貨

即便要讓妹妹帶過來也是兩個多禮拜後的事了......

現在整個陷入困境

 

總之今天去了South Bay Galleria

這是個聚集Macy's和Nordstrom百貨公司的商城

先陪Ray的媽媽去了Macy's裡面的A&F買衣服

上次Tina帶我去Hollister幫朋友買衣服的時候就覺得這家的衣服料子都做得好薄

今天去A&F還是一樣的感覺

雖然遇上打六折

照理來說會有很多人大買特買

但我摸摸那些薄得透膚的tee實在沒什麼興趣

只有襯衫、運動服裝及少部分剪裁特別和料子較厚的衣服覺得不錯

但是台灣人似乎普遍很愛這個牌子

而且這兩家店都裝潢得像夜店一樣

燈光昏暗、音樂吵鬧、香味厚重

尤其上次去Hollister感覺上簡直就是摸黑在看衣服

連什麼顏色都無法很明確的以肉眼辨識

今天在A&F因為店內奇怪的氛圍Ethan還哭了起來

得讓Tina背在身上安撫直到我們離開那家店

 

後來去了Nordstrom裡面的Kiehl's

看旅遊書上面寫值得買的保養品有列這家

猜想價差應該會很有看頭

所以事先在網路上查了查台灣的定價

結果一看,以原價來說除了精華液其實差的少的台幣才差170塊左右

差的多的也沒有超過300塊台幣

而且我原來想買的防曬乳美國沒有賣

櫃姊說非常多亞洲客來詢問我想買的東西

但是那可能是針對亞洲市場

因為美國沒有我要的相同產品

不過精華液這裡有大瓶裝的

雖然沒有打折

但加上稅金後在台灣買的價格在這裡可以買到大瓶裝的

多了三分之二的容量

所以也算是值得啦

也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離開的時候瞥見倩碧的專櫃一組一組的保養品

而且是超大瓶裝的套裝才三十幾塊四十塊

這樣的價格在台灣恐怕一瓶都買不到

我非常吃驚! 這才叫做有價差啊~

Tina說因為倩碧是美國品牌

所以在這裡買非常便宜

這使得我有點懊悔

既然一定得買來應急

雖然Kiehl's我使用過比較安心

但是倩碧也是大牌子啊又比較便宜......

 

接著為了餵食Ethan

加上我肚子也有點餓

我們到美食街吃下午餐

我在STEAK ESCAPE買了一份steak burger

被店員親切的誘惑加了錢買套餐

結果薯條跟飲料幾乎完全吃不下

不過薯條是帶皮的,挺有風味!

steak burger長的跟subway三明治是一樣的

只是STEAK ESCAPE的牛肉是現炒的

所以三明治吃起來熱呼呼的

Ray的媽媽也在這家店點了一份起司薯條

就是薯條上面還加了起司和某種說不上來有點類似肉醬的佐料

我試吃了一口

覺得口味太重而且調味不對我的胃

Tina小聲的跟我說她也不喜歡這種墨西哥風味的

 

飽餐後返家

Ray下班回來手拿著我的明信片說又被退回來了

瞬間我的心情真是......

 

為了趕上母親節

我5月2號寫好

5月3號就拿去寄了

5月4號Ray下班拿著我的明信片說「妳的明信片被寄回來了」

我看了看郵票已經被蓋了戳章

地址我完全就照著在澳洲時候寫的樣子寫

而且這次我還用黃色亮光蠟筆把To:TAIWAN的地址標記起來

沒想到竟然還是寄回來給我

5月6號星期一Tina帶我去原來的郵局問同一位櫃員這是怎麼回事

那位櫃員人挺好

幫我詢問了一下她說她也覺得沒什麼不對勁

最後建議我們把寫著From:U.S.A.的那行地址劃掉

Tina說可能郵差太笨只找他看得懂的字看

但我覺得奇怪! 大大的To和TAIWAN我都用蠟筆畫起來了

我問她需不需要貼新的郵票

她說不用就把我的明信片收走了

 

雖然那天Ray的爸爸在我收到退信和昨天去重新寄出的時候兩度表達

現在哪有人還在寄信

不是都用email就好了嗎

讓我心裡挺不是滋味的

但想到事情已經順利圓滿完成了

想到媽媽和婆婆應該能在母親節收到我的心意就覺得很開心

 

沒想到!!!!!

昨天才重寄今天Ray下班回來又收到我的明信片......

我和Tina不可置信的說怎麼會這樣呢

看一看明信片上已經被劃掉的From地址

Ray、Tina和我都覺得應該是出在郵資的問題

Tina人很好的說那要再回到原來的郵局問還是換一家問

此時可想而知,Ray的爸爸再度說話了!

他說不用再寄了吧

乾脆帶回去台灣再寄好了

現在哪有人還在寄信

寄email就好了啊

就這樣,Ray爸爸這些話把我打入谷底

心裡真是百般難過

坐在我的電腦前腦袋空成一片

為什麼?美國怎麼會這麼笨!

心裡除了這句話

我不知道我還能想什麼......

很氣,氣美國這麼笨

但更多的是難過

想到媽媽和婆婆無法在母親節收到我的祝福

我的眼淚就止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