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5-5 W7

前一天星期六在家宅了一天

因為Ethan睡覺和吃飯的時間不一定

Ray的爸媽等不及要去看房子

所以我和Tina就留在家顧Ethan

 

星期天一早全部的人同行去看房子

開了兩部車

我和Tina一起

雖然心裡有點不好意思為了我得多開一部車

但是我又不想老是待在家

Ray的爸媽來訪之前Ray和Tina常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那時候人生地不熟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如今有了想採購和補給的東西

開始有了想去的地方

不過Ray的爸媽來訪這段期間

得多多配合一下囉~

 

這一天早上看了三間房子

兩間獨棟房子一間社區公寓

其中第二間和第一間獨棟房子的開價相同

屋況卻是第二間大獲全勝

可惜這間屋子已經售出了

仲介帶我們去看的用意是這個價格其實可以找到更好的房子

這一區的環境乾淨整齊、安靜優美

聽說學區積分也是中上

 

後來去看第三間社區公寓

裡面還住著人

Ray的爸媽看得意興闌珊

我也興致缺缺

相較起來果然還是獨棟房子吸引人啊

有前庭有後院

光是想像就覺得很溫馨

尤其這間社區公寓還臨馬路

自然的安靜程度和乾淨整潔度都不及前者

 

這裡的房仲和台灣的型態不同

這裡買方和賣方有各自的仲介

賣方仲介會在正在出售的房門上鎖

買方仲介帶看時就用機器感應開門

如此一來賣方就可以得知哪個買方仲介帶了多少人來看過物件了

另外特別的是這裡的仲介不像台灣的業務一樣

見了面就介紹個不停舌燦蓮花

總是讓人有一種被推銷的感覺

這裡的仲介見了面寒暄之後開了門領我們進去就神隱了

這麼說是有些誇張

不過確實不會跟在我們旁邊喋喋不休就是了

我們有問題發問仲介才懇切的回答並給些「忠實」的建議

我說忠實沒有諷刺的意思

他們真的...會說出他們覺得這房子不值這價格的這種話

就像前面說的

仲介甚至帶我們去看已經售出的房子

以便讓我們知道這樣的行情我們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反觀台灣的仲介總是表現出渴望這個物件可以成交的樣子

頂多聽不到仲介說這房子好

但絕對聽不到台灣仲介說這房子哪裡不好

 

結束上午的行程大夥兒返家吃午餐

我和Tina則繞去Whole food和trady jos買Ethan的食材

這個行程是因為早上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出門前因為Ethan沒有乖乖吃飯

Ethan的阿公說Ethan的食物都沒味道難怪他不吃

所以出門前Tina和Ray趁著Ethan的阿公阿媽先走出去的空檔討論了一下到底要買什麼食材

前一天Ethan剛試了桃子三天安全無過敏

接下來Tina要幫Ethan新加入的食物是起司

看她拿手機在網路上查找嬰兒食用的起司類型

在超市一大面擺滿起司的冰櫃前翻找

另外還要找黑芝麻,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了

但我後來想想提議應該找芝麻醬比較適合小孩食用

Tina聽了很開心的把黑芝麻放回架上開心的決定去日本超市再找

真心覺得...Tina真的是非常用心的好媽媽

對了,還買了排骨( 非常貴! 一磅11塊,我記得秤起來是18塊多令我咋舌... )

不過Tina這個舉動展現了她對公公婆婆前幾天對Ethan食物提出意見的順從

喔喔順帶一提,Ethan的食物是全面有機的

所以伙食費...可以說是...嗯

不過美國教育費是政府負擔

錢就拿來栽培健康,合理啦!

 

下午Ethan又去午睡了

所以Ray獨自帶爸媽去看房子

我和Tina一邊吃麵湯一邊耳語閒聊

後來Ethan醒了

我一邊摺衣服Tina一邊善後繼續聊著

這個下午是個快樂的女人時光

雖然我們都長大了

談論的不是以前出遊時東拉西扯的笑話

而是老公、孩子、爸媽、公婆

但是我們覺得很幸福

很慶幸我們都嫁給了好男人

看著Ray平時下班和假日顧家顧小孩、幫著老婆分擔家務

還有,Tina和我很多地方很相似

例如老公一回來就不由自主的一一報告今天一整天的點點滴滴

舉凡兒子大了幾次便、每一餐吃得多還是吃得少

我也總是一件芝麻蒜皮的小事都不會遺露的跟老公分享

又例如我們一樣很願意做家裡的事

喜歡家裡乾乾淨淨的、想著要做什麼菜色給老公吃

但有些事我們真的是一問三不知

例如家裡無線網路怎麼設定、事務機怎麼連接電腦使用

或是問我們一些跟地理位置有關的事

又或者一些比較粗重的工作

更尤其是財務上的瑣事等等

像是某天Ray下班回來跟Tina說不要領saving裡面的錢

超過三次要扣手續費

我在旁邊聽了不禁莞爾

若非老公提醒這好像也是我會做的事

諸如此類都得等男主人下班回來一一解決

看著Ray下班後回來利用零碎時間一一把這些瑣事完成

等孩子入睡和老婆一起商量或交流一天的生活

我想起我老公也是這樣啊!

下班回來後也是瑣瑣碎碎的默默完成這些老婆或是爸爸媽媽做不來的事

決策家裡的事、然後交給老婆去執行

這就是我理想的家的樣子

互相幫忙密不可分

我跟Tina說這大概是物以類聚吧!

我們在我們老公身邊看到他們的朋友和他們本身是如此相像

除了食量以外(呵)

所以,以過來人的經驗,我和Tina一致認同

一起參加團體活動感情更穩固長久

也許是因為從中我們有更多機會觀察到這個男人是我們值得託付一生的人

 

傍晚去了趟COSTCO

Ray的媽媽要幫台灣朋友代購一些物品

他們買了一打以上的保健食品

我想買的攪拌機還是沒有貨

Ray的爸爸感覺很愛美食

上次買龍蝦吃

這次在COSTCO看到海產櫃也是忍不住秤了兩條比目魚

還讓Ray的媽媽買了兩隻雞說要敦雞湯喝

之後採買了一些食材結帳竟然要台幣1萬7左右

當然其中絕大部分是代買的保健食品

 

晚餐本來要買COSTCO的大pizza回家吃

不過因為過了最後點餐時間

所以沒有買到

但是沒關係

上一趟來Ray和Tina已經買過讓我大開眼界了

那個pizza的size大得像是要去參加金氏紀錄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