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9 W1

這天早上要去產檢

Ray出門上班前讓Tina提醒我先打電話跟診所確認才不會白跑一趟

於是我又打了電話確認我的預約

這次還是講英文的人員

讓我十點鐘過去

不過帶小孩真的是不容易

中途Ethan因為肚子餓開始哭

Tina在上高速公路前讓我到後座去餵食

我們到診所的時候是十點半

醫生又跑去接生了

所以我們加入了候診的行列

加入誰呢? 加入一整團的大陸媽媽等候行列

 

一直都聽說美國現在風聲鶴唳就是因為大陸客

他們人數龐大、高調、行徑引發美國人不滿

這天早上我和Tina一踏入候診間也是差點沒嚇死

說是壯觀呢不如說真的是很誇張

一整間大約有十位大陸媽媽及其眷屬

有的是老公陪大部分是媽媽陪

把候診間擠的水泄不通

我去洗手間回來Tina已經幫我要了第一次看診要填的資料單

並告訴我這團大陸媽媽其實有「領導人」

是一個穿紫色上衣戴黑框眼鏡胖胖的女士

他們講話的口音和行徑讓人有百分百信心說她們是大陸人

她們大聲交談、領導人像在上課一樣宣佈如何破解大陸的法令

甚至有穿裙子的女士脫掉鞋子把腳翹在桌子上一邊看書報

 

後來她們把目光聚焦在Ethan身上

問Tina是不是也來這生產

Tina說她本來就住這

她們便說Ethan是ABC

接著開始評論ABC的中文都很差

我和Tina兩個台灣人一來勢單力薄再者也不想招惹是非

我們兩個低聲交談

不加入他們的談話

她們偶爾攀談也簡單予以回應

Tina把注意力放在餵食Ethan

我呢則剛好遇上小雪梨活蹦亂跳

所以全神貫注在我的肚子上

 

之後又來了一個大陸媽媽

她有一個看似仲介的人帶領她

那位帶領者問我住哪裡

我說我住Torrance

她問為什麼跑這麼遠來找這位醫生

我說是朋友推薦的

她對著她帶來的那位大陸媽媽擺出一臉「看吧~她也是慕名而來喔」的神情

接著另外那團大陸媽媽的領導人也出聲宣布這位醫師有多厲害多麼神來之手

後來最後到的那位大陸媽媽問我是不是快要生了

我說我才將近34週

她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

(我知道~大家都說我的肚子比較大! 希望小雪梨出生時就像現在看起來一樣頭好壯壯的)

 

醫生回來了

他喊著五斤八

我和Tina面面相覷

斤這個單位對我們來說很陌生

其他大陸媽媽們津津樂道的討論著醫生剛接生的孩子的重量

不會兒輪到我看診了

尿液檢查正常

量體重的機器竟然是像賣豬肉用的秤子

護士小姐把法碼推來推去的

停在9和10之間

又是我們陌生的單位

我和Tina再次面面相覷

所以我不知道這週以來我是胖了還是瘦了

 

醫生見到我很開心

確認我是台灣來的便跟我講台語

我也回應他

他說台灣媽媽都一個月前才來

很少像我這麼早來

醫生問我怎麼會找到他這兒來

問我老公之後會不會來

問我英文好不好

跟我要了台灣的產檢報告

照了超音波後幫我抽了四、五管的血

然後操台語低聲的說

因為我是台灣人加上又是自己來的不是跟團

所以醫師費用算我便宜一些

讓我一會兒出去不要張揚

還給了我他的手機號碼

讓我別外流

另外給了我一些鐵劑和一份贈品後我去付了訂金才離開

 

基本上台灣產檢的醫病關係還是更勝一籌

或者說台灣的醫療設備其實遠比美國的來的好

在台灣照超音坡的時候是4D的儀器外接大螢幕

醫生看到什麼爸爸媽媽就可以看到什麼

寶寶的樣子、重量醫生都一一說明

美國就沒有了

我問醫生說孩子多重了

他推算一下週數說34週應該是2000左右

所以我推測他的機器無法測量寶寶的重量

 

回來跟老公報告產檢的情況

我跟老公說我不打算再換醫生了

產檢頂多再一兩次就要生了

醫生又會幫忙介紹小兒科醫師

為我省去很多煩惱

唯一的缺點是產檢這天我得知這位醫生配合的工作人員都沒有會說中文的

所以除了醫生本人以外

我的英文又可以拿出來磨光一下了

 

預約好兩週後的產檢我們就離開了

 

Tina和她英文班的同學約了要去Party City採買合辦生日會的物品

我們驅車前往Santa Monica這區

在Party City樓下的日本超市買了色彩繽紛的豆皮壽司和飲料坐在門口吃

還餵飽了Ethan才上樓去採買

 

Tina日本朋友的女兒才大Ethan一個禮拜

所以她約Tina合辦生日派對

她們挑選物品時總要商量選擇藍色還是粉紅色

後來有些物品他們乾脆選擇除了這兩個顏色以外的顏色

我逛著逛著感覺雙腿開始撐不住肚子的重量

跑去洗手間休息一下

出來的時候看到生日卡片區有專屬的名字生日卡

赫然發現「Sydney」這個名字被歸類在girls name

先前和老公google的時候Sydney這個名字是boys name啊

我告訴Tina這件事

她教我在美國的baby name網站查詢

發現Sydney這名字男女通用

不過線上使用者顯示九成九都是女孩用這名字

加上在baby name網站上查不到Sinnie這個名字

Tina說英文名字最好不要太冷僻

我想就跟取中文名字的道理相同吧

所以我轉告老公

然後一起決定就用Sydney這個名字吧

 

回程路上我太累了就睡著了

快到家時Tina說捨不得叫醒Ethan

問我願不願意在車上休息一會兒

於是我們回到家裡的車庫在車上休息了約二十分鐘

直到Ethan醒過來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到的一則汽車的電視廣告

畫面裡兩個小孩睡得很熟

到了家門口爸爸媽媽恩愛的交換了眼神

又驅車繞了繞直到孩子醒來才回家

我不能明白為什麼不把孩子叫醒回家再睡就好

現在看著Tina對Ethan的愛

我想我應該是完全領會了

但是我不確定換成我和老公

我們是否會這麼做

 

這天因為下午在車上睡了一覺

直到晚餐後我都還精神奕奕

凌晨一點多Ray和Tina進房去睡的時候我才發現時間很晚了

便跟著熄燈休息

 

原來他們從Ethan晚餐後開始忙著善後

忙著幫Ethan洗澡

哄騙Ethan睡覺

然後兩人分擔著把剩餘的家務完成

才偷得空有兩人相處的時光

和處理一些雜事

這就是有了孩子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